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謠「帶黑道小弟堵女外送員」 「毛齊哥」委託律師告30網友

被網友稱為「毛齊哥」的王老闆,委任律師告30名造謠網友。(資料照)

被網友稱為「毛齊哥」的王老闆,委任律師告30名造謠網友。(資料照)

2021/02/05 13:2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上月2日因辱罵女外送員「破查某咧,沒被人家打過是不是」、「毛長齊再來講」,引發輿論撻伐的台中市「富王鴨肉專門店」王姓老闆,案發後暫時停止營業,並出面道歉,不過,他昨天委任律師,對30名造謠誣指他帶黑道兄弟,到派出所圍堵女外送員,提出妨害名譽告訴,其委任律師李明諭說,王老闆做錯事,但網友不能以此造謠、中傷王老闆是黑道。

李明諭說,這30名網友,是涉嫌直播、陳述或捏造轉述謠言,包括王老闆「帶人到警局(派出所)外面堵女外送員」、「找了一群兄弟到警局堵女外送員」,或誣指王老闆與經營的鴨肉店「是黑社會堂口」,王老闆帶兄弟「堵人」等。

李明諭強調,王老闆做錯事情之後,女外送員到派出所報案,警方通知王老闆去做筆錄,王老闆及其母親到派出所,根本沒有見到女外送員,王老闆的母親請警察轉達道歉之意,女外送員也沒接受,雙方根本沒見到面,王老闆與母親也只有2人,卻被誣指為帶兄弟、帶一群黑道去「堵人」,此謠言太誇張。

他說,警方保留當天錄影帶當證據,承辦員警也可以當證人,足以證明這30名網友造謠,不過,李明諭也說,如果網友態度好,有和解的空間。

王老闆是在上月2日,不滿女外送員催促而辱罵「破查某咧,沒被人家打過是不是」、「毛長齊再來講」,引發網友憤怒,檢舉他消防安全不合格、佔用騎樓,網友還出征負評,他關店神隱7天避鋒頭後,上月9日出面道歉,鞠躬超過15次,希望社會原諒他,他願意在重新營業後,捐1日所得給社會福利團體,換取社會原諒給生路,也願意賠償女外送員,但女外送員不領情,於臉書回應「提告到底」,目前王老闆正在找新店面,打算重新開業。

至於其他造謠嘲諷或反串的網友,例如有網友假冒王老闆之名,在網路上嗆聲「我有錢」等等,李明諭說,這些都因王老闆而起,王老闆不打算追究,願意概括承擔,希望道歉之後,能停止紛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