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庭譏律師「頭殼壞掉」「白癡」 法官被免職大砍退休金

橋頭地院法官柯盛益遭免職。(資料照)

橋頭地院法官柯盛益遭免職。(資料照)

2021/02/05 10:4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橋頭地院民事庭法官柯盛益,開庭時多次以「混到這種程度」、「頭殼有沒有壞掉」、「靠腰」、「這麼白癡」等語羞辱律師,被監察院認定情節重大,移請職務法庭審理,合議庭5日判柯盛益「免職,轉任司法事務官」,可上訴。但因柯已滿65歲,不得再當司法事務官,若判決確定須強制退休,損失的退休金待核算。

職務法庭審理後,認為柯盛益的言行舉止情節重大,已不適任法官,評議後決定免職,可轉任司法事務官。但司法事務官最多只能做到65歲,而柯盛益已滿65歲,故無法轉任,只能以司法事務官的身分退休,相較於以法官身分退休,退休金大砍一半,惟正確金額為多少,待銓敘部核算。

彈劾文指出,柯盛益2011年間就曾因開庭態度不佳而被判休職1年,未料復職後,於2019年2月21日開庭時,當庭對黃姓律師說:「我罵過很多律師,你的先位聲明跟備位聲明,這個有這樣子的嗎?」、「律師你大概是唸書唸到有問題」、「讀書讀到傻去了」、「你頭殼壞掉」、「給你面子你還搞不清楚」,以不當言詞要求黃律師當庭撤回追加的備位聲明。

柯盛益還對黃律師稱:「你現在頭腦還轉不過來?」、「如果法官都沒有辦法應付你這樣律師,那這個法官要幹什麼?」、「那個黃律師。你哪一個學校畢業?」,又對原告的另一名代律師說:「妳也跟他一樣腦袋糊塗啦!妳也跟他腦袋糊塗」。以不當言詞責罵2名律師。

「你頭殼有沒有壞掉?、「你要是沒有給我提出法律上的依據,或者撤回這個備位聲明,我就禁止你律師代理,我要讓你律師沒面沒皮」、「拜託你腦筋弄清楚啊,挖靠腰!」、「唉呀!我怎麼會碰到你這個律師啊!」揚言要禁止黃律師代理,有礙當事人行使訴訟權。

另外,2019年1月至2月間,柯盛益承審一起損害賠償案,當庭稱:「原告律師,我想你腦筋可能沒有轉過來」、「你這個律師呢,連他寫的這個狀紙都看不懂」、「你看,你們雙方就是都搞不清楚,你就是雞,跟他鴨兩個在那邊講,這樣的聲音當然不一樣啊!你們是到底在搞什麼啊?」。

2019年1月8日審理一起租佃爭議事件,柯盛益當庭說:「你們律師就是這樣喜歡搞,如果是喜歡這樣搞來搞去,那法官也來跟你們玩一次。何必這樣子呢?」、「不知道是你們書沒有念通,還是故意要整法院?」、「我這個法官很不喜歡人家用先位備位,所以我就想找一件好好來給律師一個下馬威。」。

2019年1月15日審理一起返還土地事件,柯盛益當庭稱:「欵,律師你可以騙當事人,可以騙一般人,不要來騙法官啊,你來呼嚨法官幹什麼?」、「反正我這個律師呢,晚上就是去喝酒,我管你法院訴訟進行,是這樣嗎?」、「混到這種程度」。

2019年1月29日審理一起給付工程款事件,柯盛益當庭說:「我真是搞不清楚你們這種公司怎麼會存在,這麼白痴不會解決問題,你們的工程怎麼會順利進行?」、「你們的經驗真的是差,依我看你們這兩家公司都應該倒掉了,都沒有資格在工程界生存」。

2019年2月26日審理一起撤銷信託行為事件,柯當庭稱:「你叫法院來給你做白工嘛」、「你們律師是越搞越亂了,真的不知道在搞什麼」、「拜託,我覺得現在律師水準越來越低了,這種這麼簡單不會判斷,法官就給你們在這邊玩」。

2019年2月26日審理一起損害賠償事件,他當庭說:「原告律師,人家一行可以寫30個字,你一行只有16個字,……到哪一天你們的狀紙讓法官覺得說可以了…我再來寫判決」、「我寧可這4天去外面沒事晃,晃來晃去我也甘願」、「你們這樣子的答辯我不滿意,我不結,4天我寧可好好去玩,你們再繼續寫書狀吧」。

監察院認定柯盛益違反辦理「民事訴訟事件應行注意事項」及「法官倫理規範」,不僅斲傷人民對於法官的尊崇與對於司法的信賴,更已有礙當事人訴訟權的正當行使,通過彈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