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第一起 苗栗農會代表涉賄選被查獲

苗栗市農會現任代表羅道宏為爭取連任農會代表,涉嫌以每票2千到3千元的現金,向7、8名會員買票尋求支持,被苗栗檢警調查獲。(記者彭健禮翻攝)

苗栗市農會現任代表羅道宏為爭取連任農會代表,涉嫌以每票2千到3千元的現金,向7、8名會員買票尋求支持,被苗栗檢警調查獲。(記者彭健禮翻攝)

2021/02/04 11:0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全國農會即將進行改選,苗栗市農會現任代表羅道宏為爭取連任農會代表,涉嫌以每票2千到3千元的現金,向7、8名會員買票尋求支持,被苗栗檢警調查獲,依法送辦。這起賄選案也是全國第1起農會選舉賄選案。

苗栗地檢署據報苗栗市農會會員代表選舉,疑有候選人羅道宏向會員買票賄選等不法情事,即指派檢察官黃棋安指揮法務部調查局苗栗縣調查站、苗栗縣苗栗警分局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蒐證。

專案小組於蒐集相關事證後,於3日分別針對涉案候選人、會員等10餘人進行傳喚。經檢察官訊問後,羅道宏坦承自1月15日起至2月初,親自以每票現金2千至3千元之代價向7、8名會員買票;此一說法與收受賄款之會員說法相符。承辦檢察官訊問後,對羅道宏命具保10萬元及限制住居,其餘涉案會員均請回。

苗栗地檢署發言人、主任檢察官莊佳瑋表示,本署將繼續查辦以嚴防賄選情事,並呼籲如有其他受買票之農會會員,主動至本署說明並繳回犯罪所得。

苗栗地檢署檢察長鄭鑫宏指出,地檢署在農漁會選舉期間內積極整合轄內警調人力,縝密分析情資後精準出擊,此次查賄案件正是檢警調通力合作展現的成果。他並強調,查察賄選無假期,也請轄內檢警調單位於選舉期間內,務必全力積極查賄,以維乾淨選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