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者女友控警「怨還原紀錄器要花錢」 宜蘭分局:若屬實從重議處

員山28日發生死亡車禍,警方表示,第一時間確認車型、車號後,立即查獲嫌疑人。(記者蔡昀容翻攝)

員山28日發生死亡車禍,警方表示,第一時間確認車型、車號後,立即查獲嫌疑人。(記者蔡昀容翻攝)

2021/02/01 17:44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1名女網友今(1)日控訴,1月28日男友和預拌混凝土車發生車禍,送醫不治,事後發現肇事司機已刪掉行車紀錄器影像,警察卻對死者家屬說「為什麼你們看到大車自己都不會閃」,還說還原行車紀錄器要耗費警方不少費用等。宜蘭警分局回應,針對員警應對不佳、欠缺同理心一事,如經查屬實,會依相關規定從重議處;警方強調,第一時間就積極迅速確認車型、車號,立即查獲嫌疑人。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PO文指控,28日下午4點左右,經過內城村思源路與惠民街路口時,水泥車途中向右惡意逼車,沒打方向燈突然右彎,她回過神後,發現男友在水泥車下滿是鮮血,她也被甩到大馬路上骨折受傷。

女網友說,有民眾提供行車紀錄器,但警察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不讓她申請查看,肇事司機更將案發時的行車紀錄影片刪除。

女網友控訴,警察在太平間時說:「為什麼你們看到大車自己都不會閃,大車有死角你們難道不知道嗎?如果要還原水泥車的行車紀錄器需要一筆不小的費用,這筆錢誰要出?就算你們自己可以出,也不可能讓你們出。警察局經費有限,你們難道不知道嗎?」女網友說,聽到這些令她相當失望,「難道我們平民老百姓的生命就這麼不值錢嗎」?

宜蘭分局表示,事故發生後,肇事車輛隨即離開現場,警方查到車號,約1小時後,攔截到混凝土車,確認車上的66歲何男是肇事駕駛無誤,逮捕歸案。何男佯稱,他不知道有撞到人,所以照常去廠內卸貨。

宜蘭分局坦言,預拌混凝車上的行車紀錄器部分影像,確實因不明原因消失,家屬質疑,這一小時內駕駛可能掉包,要求警方還原混凝車行車紀錄影片。

宜蘭分局回應,警方調閱沿路監視器,足證明該車確實造成事故,查知何男確實涉有重嫌,也有製作相關筆錄函送地檢署偵辦,不過會回應家屬要求,將行車紀錄器交由刑大科偵隊還原。

宜蘭分局強調,警方第一時間積極迅速確認車型、車號,立即查獲嫌疑人,並查證相關疑點,對於員警應對不佳及欠缺同理心的部分,如經查屬實,依相關規定處理。

員山28日發生死亡車禍,警方表示,第一時間確認車型、車號後,立即查獲何姓嫌疑人。(記者蔡昀容翻攝)

員山28日發生死亡車禍,警方表示,第一時間確認車型、車號後,立即查獲何姓嫌疑人。(記者蔡昀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