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長」槍擊案 律師黃國昌:盼揪真兇瓦解寶和會

「館長」委任律師黃國昌今到法庭旁聽。(記者陳慰慈攝)

「館長」委任律師黃國昌今到法庭旁聽。(記者陳慰慈攝)

2021/02/01 17:41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地檢署偵辦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遭槍擊受傷案,去年12月24日依殺人未遂、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起訴槍手劉丞浩、寶和會會長林修伯、副會長梁智勝、組長施俊吉等11人,新北地院今天下午就館長槍擊案的案外案,梁及寶和會成員陶彥誠涉及2起恐嚇案部分首度開庭,2人均否認參與組織犯罪,「館長」委任律師黃國昌今到場旁聽,庭後受訪表示,希望全案除能追查出「館長」案真兇,也能溯源將寶和會首腦及幹部繩之以法,並徹底其剝奪犯罪所得,瓦解寶和會,否則未來只會有更多的被害人,全案5日將在再開準備庭。

檢方起訴指出,施俊吉經綽號為「小光」的男子介紹,結識從事地下匯兌的陳男,得知陳男背後有資金雄厚的金主,認為可藉機恐嚇敲詐,遂訛稱認識虛擬貨幣系統商,可代為進行地下兌匯,去年5月,施男、林修伯、梁智勝相約見面討論合作案,雙方討論後並無結論,亦未達成任何合作協議,未料,梁男竟當場向陳男嗆聲:「你已經口頭承諾,匯款的事談不成也要賠2000萬元。」陳男表示,合作既未談成,不願給付金錢,隨即斷絕聯繫。

3人見陳男不願出面處理,亦未給付2000萬元,打聽得知陳男將於8月間與鄭姓友人相約在台北市「晶華酒店」碰面,竟跑到該處堵人。林男見到陳男,撂話:「我是寶和會會長,施俊吉是寶和會明日之星,韓國匯款事情要如何處理?」梁男則亮出名號恐嚇「我是寶和會副會長」、「要把你包起來」等語恫嚇,直到陳男跑到藝人羅霈穎的靈堂,現場剛好有警察,才逃過一劫。

陶彥誠則因前年6月受施俊吉指揮,涉嫌朝與寶和會發生糾紛的徐姓男子內湖住處大門連開3槍恐嚇,施則承諾給陶70萬元前金並按月給付3萬元安家費,陶因另起恐嚇案被判刑4年確定,前年6月入監,但入監期間每月仍收到寶和會給的3萬元安家費。

法院開庭時,陶彥誠翻供表示,先前在警詢、偵訊時筆錄不實在,指稱因一時衝動開槍,並未受到任何人指揮,70萬元是他賭博贏來的錢;入監後每月還收到3萬元,是先前放在朋友那投資的錢,朋友再按月給他利息,否認參與組織犯罪。梁智勝也全盤否認犯行。

黃國昌庭後受訪表示,今天在法庭上看到陶彥誠,嚇了一大跳,因他外表看起來就像是個鄰家大男孩,但寶和會卻以金錢誘惑,收買年輕人開槍,大哥躲在背後,小弟去坐牢,台灣社會不能再容忍這樣的事情發生,檢察官應追查原本認罪的陶翻供原因,「到底有無黑道律師去看他?」、「講了什麼話?」週五開庭時他會當庭聲請調查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