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寒假缺錢打工當車手 騙走老婦人50萬元

警方逮到潘姓車手。(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逮到潘姓車手。(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01/31 14:5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何姓、潘姓大學生缺錢花用,趁寒假當車手「打工」,他們所屬的詐騙集團對台北市徐姓婦人以假檢警老梗行騙,要她將帳戶內款項交出來給專人「保管」。徐不察,依對方所說交付50萬元給何,但她事後發現有異報警。警方要她假裝配合詐騙集團,趁其食髓知味、二度行騙時,循線逮捕潘姓車手,再根據潘通聯逮到何。

警方調查,何姓、潘姓大學生,因為缺錢花用,他們各自上網尋找工作,輾轉被同一個詐騙集團吸收。該詐騙集團隨機撥打電話,一名台北市的徐姓婦人不知道自己被盯上,對方謊稱她帳戶涉及洗錢案,必須將款項交出來給專人保管,否則就是共犯,徐嚇得依照對方所說照辦。

徐姓婦人在本月18日於青年公園附近將50萬元交給何姓大學生,但她事後越想越怪,這才發現自己可能被騙,下午隨即前往報警。

警方研判詐騙集團可能會二度行騙,要徐若再接到電話,要假裝配合;不出警方所料,20日時詐騙集團果然又打電話給徐,並且再編理由行騙。

徐配合警方,假裝前往「面交」,待潘姓車手現身後,埋伏員警隨即逮人;警方根據潘的手機通聯,查出第一次取款者為何姓車手,昨天再持拘票前往逮何。

警方說,潘、何都被依詐欺罪嫌送辦,其中何第一次取得的50萬元已經轉交給車手頭,警方將深入追查幕後詐騙集團。警方呼籲,公務單位不會以電話方式要求民眾繳交任何款項,如接獲這類電話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證,或至任一派出所詢問以免受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