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級」車手集團 用美女照騙「大笨豬」2千多萬

台南市警方破獲一團「媽媽級」車手,該集團用假照片讓被害者上當。(記者王捷翻攝)

台南市警方破獲一團「媽媽級」車手,該集團用假照片讓被害者上當。(記者王捷翻攝)

2021/01/27 06:30

首次上稿 1/26 23:31
更新時間 1/27 06: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警方破獲一起車手集團,8名嫌犯中有6人都是「媽媽級」,為了賺外快才加入車手集團,半年來詐領了400多筆、共2千多萬贓款,集團都用美女「照騙」,到交友網站以交往來騙男子投資,上當男子都以「大笨豬」為代號,而「業績」第一名的女車手,名下的「大笨豬」共編了20多號,她單人就佔了所有贓款的9成,落網後她邊哭邊說,不曉得該怎麼還錢。

警方從6月多逮捕到一名女車手,展開溯源,結果警方發現全國各地都有該集團的車手,這個集團專門吸收薪水低、個性單純的且剛生小孩的母親下手,且對這些「媽媽」洗腦,趁著年輕可以冒險,多賺一些錢讓孩子未來能過好的生活。

詐欺集團用盜用網路上的美女照片,加入交友網站,遇到有男子搭訕,就展現親合力同時用名車、精品,透露自己的收入很高,等到男子示弱後,再自稱靠投資獲利,誆騙對方自己心儀的對象不用很有錢,只要有心就好,讓許多寂寞的男子上當,掏錢出來投資。

詐騙集團對上當的男子,都取名「大笨豬」並對其編號,其中一位女車手,她的「業績」高達2千萬,半年來獲利40萬,她手裡的「大笨豬」就有20多位,但她得知未來除了要有詐欺刑事責任外,還要賠償受害者的損失,一邊做筆錄一邊哭。

目前,警方還在陸續收網中,並將8名車手依詐欺罪函送地檢,同時提醒民眾,不要輕易相信網路投資,也不要為了眼前的利益,淪為詐欺集團的棋子。

詐騙集團猖獗,警方提醒民眾特別注意。圖為民眾操作提款機示意畫面,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詐騙集團猖獗,警方提醒民眾特別注意。圖為民眾操作提款機示意畫面,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