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刑警繃緊神經處理「防疫旅館死亡案」:佩服醫護的勇氣

偵查佐這次沒有穿防彈衣,而是穿全套防護衣進入防疫旅館,事後他說,這比抓壞人還可怕,佩服醫護人員的勇氣。(記者王捷翻攝)

偵查佐這次沒有穿防彈衣,而是穿全套防護衣進入防疫旅館,事後他說,這比抓壞人還可怕,佩服醫護人員的勇氣。(記者王捷翻攝)

2021/01/26 21:4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除了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外,負責行政協助的警方也是幕後英雄,24日台南發生全居家檢疫者在防疫旅館中死亡,警方為了釐清是否有他殺嫌疑,偵查佐全身穿著防護衣硬著頭皮進入,檢查屍體是否有外傷,房間是否有侵入痕跡,所幸死者最後快篩檢查是陰性,事後偵查佐回憶,為了防疫警方嚴陣以待,當下心情很緊張,佩服醫護人員的勇氣。

24日晚間10時許,台南防疫旅館傳出有居家檢疫者死亡,警所得立刻派員在旅館外戒護,但是深夜公部門都下班了,無法立刻進入案發房間,直到25日著民政、衛生相關單位抵達,警方才與其他部門一同進入,當天值日的偵查佐,孩子才剛出生,心情相當忐忑。

偵查佐說,以前面對有槍的嫌犯、藏有刀械的毒蟲,甚至在拿著瓦斯桶揚言要氣爆的精神失調患者面前,他也沒有感受到恐懼,但是衛生單位教他穿防護衣時,他腦子想的都是剛出生的孩子還有住在月子中心的妻子,不斷問自己如果染疫怎麼辦?

偵查佐穿上全套防護衣,心裡很緊張,但面對防疫保密的問題,他連向家人傾訴都沒辦法,冷靜跟著衛生局人員進入旅館,判斷是否有他殺的問題,當下他判斷,現場門窗都沒有被破壞,排除他殺的嫌疑,而屍體也未過於僵硬,可能時間不算太久,直到初篩確定死者是陰性後,做完外傷檢查,才鬆了一口氣。

偵查佐說,他從來沒有這麼緊張過,比辦重大刑案還謹慎,還好目前沒有收到要隔離的通知,很佩服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勇氣;在進入防疫旅館後,他全身都用酒精消毒過一次,等過了幾天沒問題之後,他才會到月子中心探望自己的孩子與妻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