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阿嬤1擋7森氣氣 警馬拉松接力阻詐擋110萬元

阿嬤十分害怕被管收,一直反覆說著「不能說」、「不能說」。(記者許國楨翻攝)

阿嬤十分害怕被管收,一直反覆說著「不能說」、「不能說」。(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1/26 10:5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一名80歲的阿嬤接到假檢警電話要求交付110萬給法院當作擔保,不然就會被管收坐牢,她嚇得急衝銀行提款時,因謹記詐團「偵查不公開」否則罪加一等交代,怎麼樣就是不說明提款理由,被連同行員及員警共7人團團圍住,她一度因此森氣氣,所幸經過一個多小時馬松拉式的勸說,阿嬤才恍然大悟,及時阻詐。

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林元通今天說,該名住雲林的阿嬤本月21日掉進「假檢警」電話詐騙陷阱,詐團以她的個資遭盜用涉及刑案、洗錢為由,要求交付110萬給法院當作擔保,不然就會被管收坐牢,阿嬤因被假檢察官、假警察電話連翻恐嚇,心裡非常的恐懼。依指示至台銀斗六分行辦理領款時,因神情十分緊張,雙手不斷發抖引起行員注意,立即通報派駐台銀的保七員警前來關心瞭解。

由於詐團交代阿嬤必須遵守「偵查不公開」,絕對不能和別人說這個錢是要交給法院的,一開始說是要「繳養護中心的費用」,又改口說「要投資股票」,最後又說是「要過年發紅包之用」,說詞反覆不一,期間一直用台語反覆說著「麥賽供(不能說)」,並且十分生氣地抱怨管太多,氣沖沖的要跑到別家銀行領錢。

4名保七員警與3位台銀人員,一共7個人把阿嬤團團圍住用身體阻止她離開,期間並用電話請兒子向她說明,阿嬤最後才說,對方是法院、是檢察官、是警察局110叫她來領錢的,警方則不斷拿出案例,並在1個多小時馬拉松式的勸說下,阿嬤才恍然大悟這是一場假檢警的騙局,十分感謝員警與行員幫他守住這110萬的養老金

保七總隊為此特別呼籲,檢警、司法單位不會隨便把人抓起來關或管收,更不會監管你的帳戶及金錢 ,民眾接到「警調單位」、「凍結帳戶」等詐騙電話,請立即撥打165或110查證,切勿因一時慌張而交付款項,受騙上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察團團圍住阿嬤,不讓她到其他銀行領款。(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察團團圍住阿嬤,不讓她到其他銀行領款。(記者許國楨翻攝)

阿嬤推開警察堅持要離開,員警用身體將她擋住。(記者許國楨翻攝)

阿嬤推開警察堅持要離開,員警用身體將她擋住。(記者許國楨翻攝)

110萬所幸被保七員警及台銀行員及時攔下。(記者許國楨翻攝)

110萬所幸被保七員警及台銀行員及時攔下。(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