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衝銀行領25萬不信遇詐 行員、女警聯手勸退

鄭婦到派出所向行員及警方致謝。(記者闕敬倫翻攝)

鄭婦到派出所向行員及警方致謝。(記者闕敬倫翻攝)

2021/01/23 21:15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鄭姓婦女日前接獲電話,詐騙集團假冒電信公司告知,她積欠費用,涉嫌違反洗錢防制法,須監管名下財物。鄭婦趕緊到銀行提領25萬元,行員及經理查覺有異,通報警方協助勸導,經眾人勸阻免於被詐,婦人昨天(22日)到派出所致謝。

21日中午,鄭婦在家中接到自稱公務機關的電話,對方佯稱是電信公司,說她的身分被冒用,而且有電信費積欠,銀行帳戶已淪為洗錢工具,要求她去金融機關提出現金交付監管。

鄭婦趕緊上銀行,一次提領25萬,林姓行員和許姓經理發覺有異狀,請警察到場協助,而鄭婦一度不信被騙,經銀行和女警查證釋疑,才相信自己接到詐騙電話。

22日早上,鄭婦偕同家人到埔墘派出所致謝,讚許警方耐心勸導,她日後會更加小心,也再次向林姓女行員與所方女警表達謝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