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客守關山腳傷求援 搜救人員找到人了

南投縣消防搜救人員晚間近8點接觸到受傷登山客,為他包紮及固定受傷部位。(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縣消防搜救人員晚間近8點接觸到受傷登山客,為他包紮及固定受傷部位。(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2021/01/23 20:26

首次上稿 17:51
更新時間 20:2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在守關山腳受傷的登山客找到了!3名登山客今天相偕攀登守關山,其中,洪姓男子下午在三角點附近腳扭傷,向南投縣消防局求援,隊友都在旁陪伴,仁愛消防分隊派出4名搜救人員上山,在晚間近8點找到受傷男子,為他包紮固定,設法帶傷者和隊友下山中。

今天中部天氣變暖,有3人登山隊攀爬位在南投縣仁愛鄉的守關山,3人上午從登山口上山,下午1時40多分,因其中50歲的洪姓男隊員不慎扭傷腳無法行走,隊友打電話向南投縣消防局求援,強調他們會在三角點等待。

南投縣消防局調派仁愛消防分隊出動救援,該分隊有4名隊員整裝上山,在下午3點半抵達登山口,預計要走2個半小時以上才能抵達三角點。由於山區沒有訊號,消防局目前還未聯絡上搜救人員。

守關山被稱為「埔里六秀」之一,位在仁愛鄉境內,在關刀山與守城大山之間,由南豐村進入,標高2323公尺。從登山口出發後就一路陡坡,經守關山南峰、南山線與南峰線交會的三叉路口後,即可抵達平坦寬闊的守關山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