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國同婚合法化啟動!司院通過修法草案送政院會銜

司法院民事廳廳長李國增、發言人張永宏宣布提出涉民法跨國同婚修正案。(記者吳政峰攝)

司法院民事廳廳長李國增、發言人張永宏宣布提出涉民法跨國同婚修正案。(記者吳政峰攝)

2021/01/22 16:4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司法院22日通過「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涉民法)」修正案,全面開放外國人與台灣人同婚,保障我國國民與母國法律未承認同婚的外國人之間,亦可成立婚姻關係。草案將送行政院會銜,提請立法院審議。

目前的涉民法46條規定,跨國婚姻成立的要件,要兩方的母國法律都承認同婚,才能合法登記,若外國人的母國法律未承認同婚,因不具備本條法律的要件,因此就算和台灣人結婚,也不會被承認。

修正案改為,涉外婚姻成立的實質要件,如果是用當事人一方母國的法律,導致「性別關係致使無法成立」,而另一方是我國國民時,「依我國法律定之」;形式要件(登記或宴客)仍維持現行法的規定,依當事人一方的法律或依照舉行地法,皆為有效。

司法院指出,草案交送行政院會銜,送請立法院通過,台灣人與母國法律未承認同婚的外國人,未來一旦締結婚姻,在我國將被承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