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警搞丟300萬限量錶卻以50萬和解 段宜康:整件事有鬼!

段宜康質疑,新北市刑警大隊遺失300萬名錶,卻只以50萬和解,此案疑有隱情。(資料照)

段宜康質疑,新北市刑警大隊遺失300萬名錶,卻只以50萬和解,此案疑有隱情。(資料照)

2021/01/21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在調查「館長」陳之漢槍擊案時,查扣竹聯幫寶和會前會長邵柏傑的「AP」(愛彼)精品錶,但這支市價高達300萬的精品限量錶卻不翼而飛,警方清查至今仍不清楚丟失原因,最後以50萬元與邵柏傑達成和解。前立委段宜康在臉書質疑,檢警對此事件的處理只能用「包庇」2字來形容。

段宜康指出,新北市刑大扣押24隻手錶,偏偏搞丟最貴的那隻,「遺失還是被遺失,哪個可能性大,不必有辦案能力和經驗,應該也能判斷吧?」這隻錶是愛彼皇家橡樹萬年曆白色陶瓷腕錶,全球限量只有3位數,市價超過300萬,未來只會一年比一年貴,然而新北市刑大居然能以50萬和解,對外說明的理由是計算「折舊率」,讓他大感不解:「這是把大家當3歲小朋友騙吧!」

段宜康表示,失主是館長槍擊案主嫌,重大刑案嫌犯的貴重物品卻在辦案警方手上不翼而飛,接著雙方以極不合理的低價「和解」,要怎麼讓相信沒有不可告人的「條件」?然而指揮辦案、下令查扣證物的都是檢察官,證物由新北市警方保管,證物離奇遺失,難道檢方沒有責任?檢察官也該去查查有什麼內情。另外,段宜康也質疑和解的50萬來源,究竟是負責的辦案人員拿出來,還是新北市刑警大隊的公款?

最後段宜康則說:「這件事就是有鬼!可能涉及警方監守自盜、辦案人員和嫌犯暗盤協議的驚人情節,檢方、新北市政府和警政署居然縱容新北市警局以行政調查和行政懲處,就把這個重大風紀案件混過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