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表會主席收押竟能指定接班人 竹檢將遞紙條3律師移送懲戒

新竹檢方查出2名律師在看守所接見陳昌平時傳遞紙條。(記者蔡彰盛翻攝)

新竹檢方查出2名律師在看守所接見陳昌平時傳遞紙條。(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1/01/20 18:2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竹東鎮代表會主席陳昌平涉嫌貪瀆案遭羈押期間,竟能下條子指定接班人作為代理主席,新竹檢方查出2名律師在看守所接見陳昌平時傳遞紙條,且是由二人的律師事務所周姓主持律師所授意,新竹地檢署將3名律師均移送律師懲戒委員會懲戒。

新竹縣竹東鎮民代表會主席陳昌平涉貪瀆案,本月8日被裁定羈押禁見,但代表會拿出陳昌平親自簽名的便條紙,12日發函給新竹縣政府及其他鎮代,告知陳指定鎮民代表陳達琳為代理主席。鎮代范國威等人認為這太扯,前往新竹地檢署按鈴控告代表會秘書郭俊富圖利、偽造文書等罪嫌。

檢方獲悉陳昌平於羈押禁見期間,竟能下條子給代表會指定代理主席,隨即指派檢察官調查,發現周姓、邱姓、張姓律師違反律師法第43條第2項及律師倫理規範第37條規定,周姓律師另違反律師倫理規範第15條規定,且情節重大,均聲請移送懲戒。

檢方指出,律師法第43條第2項、律師倫理規範第37條規定,律師對於受委任、指定或囑託之事件,不得有不正當之行為或違反其職務上應盡之義務;律師未得主管機關之許可,不得為受羈押之嫌疑人、被告或受刑人傳遞或交付任何物品,但與承辦案件有關之書狀,不在此限。

檢方查出邱姓、張姓律師明知此規定,仍於看守所接見陳昌平時,傳遞與承辦案件無關文件,濫用律師會面交往權且逾越辯護目的,使陳昌平於羈押禁見期間仍可下達書面指示給代表會,影響人民對司法之公正觀感,戕害律師形象,應屬執行律師業務之不正當行為,周姓律師是該聯合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邱姓及張姓律師則為該所受雇律師,周姓律師明知依律師倫理規範第15條規定,律師事務所負有監督或管理權限之律師,應負責督導所聘僱之人員不得有違法或不當之行為,竟仍授意邱姓與張姓律師傳遞交付前開書面資料,故均移送律師懲戒委員會懲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