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6年「老刑事」舊市區最多 輪調計劃將提報由方仰寧核定

南市刑事人員傳出執行「6年條款」計劃,市刑大指出會將資料上呈給新任局長方仰寧決議。(記者王捷攝)

南市刑事人員傳出執行「6年條款」計劃,市刑大指出會將資料上呈給新任局長方仰寧決議。(記者王捷攝)

2021/01/20 06:0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自縣市合併以來,台南去年第一次市執行刑事人員「8年條款」計畫,因115名資深「老刑事」,僅6人記功,組織過於僵化,調動約50多名在同單位8年的資深偵查佐與小隊長,市刑大在前局長詹永茂任內,提出「6年條款」計畫,受影響的偵查佐約在5、60人,且集中在舊市區1到6分局,但計畫因詹永茂調職喊卡,市刑大預計將這項計畫提報給新任局長方仰寧核定。

雖然警界有「轄區以久任為原則」這句話,但是市刑大去年統計,在同單位滿6年的資深刑事人員有115人,雖然長時間耕耘但沒有反映在績效上,5年來只有6人因辦案記功,在調動風聲傳出後,地方仕紳、民代頻頻「關心」,才讓警局與市刑大感受到資深偵查佐耕耘地方的實力。

但是,去年1月調動後,卻沒有激化偵查組織,刑事警官指出,這是因台南先天不良導致。市刑大隊部距離案發量密集的轄區太遠,無法善盡督勤、整併的工作,導致命令只剩「一紙公文」,而各分局的偵查隊橫向聯繫不足、資訊落差,甚至衍生去年7月兩幫派火拚,10天互轟20槍。

前局長詹永茂任內,市刑大積極爭取新駐地,將在新營的大隊部移師到永康、新市,並著手調查在分局任職超過6年的刑事人員,全台南約有50到60位,舊市區1到6分局佔多數,整個偵查組織過於僵化需要整頓,當時詹永茂決議由分局立定考核機制,但部分舊市區刑事人員又傳出尋找政治力庇護,讓警局相當困惱。

這次「6年條款」,因為詹永茂突然遭撤換喊卡,但過去方仰寧在屏東、彰化任內都支持久任刑事人員輪調的計畫,至於在台南的人事政策將如何施行?刑大指出,將等待新任局長方仰寧決議,是否要執行6年輪調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