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船在人不在」謎團漸明朗 永裕興18號失聯10人生還機率渺茫

永裕興18號今天被登船查看未見人影,10名團員恐怕凶多吉少。(圖由讀者提供)

永裕興18號今天被登船查看未見人影,10名團員恐怕凶多吉少。(圖由讀者提供)

2021/01/19 21:44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在北太平洋漂流21天,搜尋工作出現重大進展,屏東籍漁船億榮18號今天靠近後,首度派員登船查看,發現船艙浸水,但未發現人影,「船在人不在」,10名失聯船員恐怕凶多吉少。

永裕興18號船上有1名台籍李姓船長與9名印尼漁工,上個月30日與岸上失聯,美國定翼機本月2日在太平洋中途島東北方海域拍到船體畫面,船上沒人活動,「船在人不在」的情況,引起各界諸多揣測。

漁業署聯絡附近海域8艘台籍友船協助搜救,由於風強浪大,救援工作一波三折,億榮18號今天再度尋獲「永」船,順利登船查看,目睹船艙浸水,呼叫後無人回應,隨即繫上纜繩,拖到風浪較小的海域,近日內將抽掉船艙內積水再進入搜尋,打算把「永」船拖回台灣。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今晚證實,「億」船尋獲「永」船後派員登船,沒有找到船員;先前傳回照片中,漁船駕駛艙(船長室)嚴重破損,不排除被大浪沖毀,蘇澳漁界人士研判,「永」船駕駛艙有可能被強浪沖壞,海水灌入船艙,目前情況看來,10名船員生還機率渺茫。

此外,海巡署巡護8號巡邏艦距離永裕興18號還有2500多浬,必須再航行10多天才能與「永」船會合。

永裕興18號駕駛艙(圓圈處)嚴重受損,不排除大浪沖毀。(圖由讀者提供)

永裕興18號駕駛艙(圓圈處)嚴重受損,不排除大浪沖毀。(圖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