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富商不當接觸送檢方調查 前調查官秦台生否認不法

已退休的調查局前經濟犯罪防制處長秦台生澄清並無涉及不法。(資料照)

已退休的調查局前經濟犯罪防制處長秦台生澄清並無涉及不法。(資料照)

2021/01/18 17:2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法務部調查佳和實業董事長翁茂鍾與法界人士不當交往,今公布有9名調查官涉案,其中前調查局經濟犯罪防制處長秦台生除購買翁公司股票,還接受翁宴飲招待及收受襯衫,違失情節重大,將交由檢方分案調查,對此,秦今受訪否認涉及不法,認為法務部僅因他認識翁並受理檢舉案,就指稱他不法介入,邏輯很奇怪,對移送檢方偵辦沒意見,認為反能把事情講得更清楚明白。

秦台生表示,1974年當兵認識翁茂鍾,當時他還沒進調查局,2人是朋友關係一直都有互動往來,翁會將公司庫存剩布做成襯衫,每年過年送他2件,每件價值才200多元,吃飯都是呼朋引伴也沒談案子,而認購翁公司股票則是在1998年前,受理翁的檢舉案則是在1999年10月,且翁公司經營不理想,很多認股的朋友都賠錢。

至於為何退休後到翁茂鍾的佳和公司擔任獨董?秦說,在翁再三拜託之下,才岀任該公司獨董,獨董每月薪資僅1萬多元,後因被媒體寫得很難聽,去年9月已辭掉。

法務部今公布與翁茂鍾所牽涉案件有關者,調查官共9人,包括秦台生、宋海嘯、王新民、吳明雄、劉台生、王北齊、楊師宏、前調查局長張濟平及柯尊仁。其中在職者為王北齊、楊師宏,其餘7人均已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