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交棒學生 刑事局長黃明昭接任高雄市警局長

劉柏良(左)調派警政副署長,他握緊印信交接給「學生」黃明昭(右)。(記者黃佳琳攝)

劉柏良(左)調派警政副署長,他握緊印信交接給「學生」黃明昭(右)。(記者黃佳琳攝)

2021/01/16 14:2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警察局長劉柏良今調派警政署副署長,刑事局長黃明昭南下接棒,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交接典禮時,透露黃昨拜會他時,強調劉柏良是他的老師,劉今天也打破警界慣例,親手交棒給黃明昭,期許他繼續為高雄治安打拚。

陳其邁主持交接典禮時,細數半年來劉柏良上任後的種種作為,不但有效改善治安、交通,更讚許他是「最溫暖、最接地氣的警察局長」。陳其邁表示,劉柏良今天雖然還沒離開高雄,但很多高雄人已經開始懷念他,交棒之後,相信辛苦多時的劉柏良能「睡好一點」,繼續為台灣的治安努力。

去年7月,劉柏良因高雄舞廳連續群眾鬥毆事件,臨危受命接任局長,半年來積極奔走地方,深獲藍綠地方人士支持,但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要求嚴辦捲入石木欽案的人員時,傳出劉也涉入其中,上任半年被撤換,劉喊冤稱自己根本沒被調查過,若長官要用這個理由調動他,他一定會捍衛自己的名譽,但仍強調尊重長官調動決定。

根據過去警界慣例,新任主官到職時,前任主官因退休或調動等因素離開原職位,交接典禮上,單位印信會由副主官交接給新任主官,但劉柏良打破這個慣例,今天親手將高市警察局長的印信親手交給黃。

接任高市警局長的黃明昭,中央警察大學外事警察學系51期、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碩士,歷任刑事警察局主任秘書、雲林縣警察局局長、刑事警察局副局長、基隆市警察局局長、內政部警政署警政委員、刑事警察局局長等職務,職務歷練相當完整,陳其邁期許他未來能夠在新職上發揮所長,為大高雄治安再創佳績。

陳其邁讚許劉柏良是高雄例任最接地氣、最溫暖的警察局長。(記者黃佳琳攝)

陳其邁讚許劉柏良是高雄例任最接地氣、最溫暖的警察局長。(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