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議員王景山誹謗蘇嘉全 道歉並代付律師費換撤告

台北地院審理期間,屏東縣議員王景山與蘇嘉全達成和解,賠償16萬元並當面道歉,前天已依約支付16萬元給蘇,雙方將和解收場。(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台北地院審理期間,屏東縣議員王景山與蘇嘉全達成和解,賠償16萬元並當面道歉,前天已依約支付16萬元給蘇,雙方將和解收場。(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2021/01/14 14:1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屏東縣議員王景山,前年11月率眾到台北地檢署外抗議,持麥克風公然質疑時任立法院長蘇嘉全「喬司法」。蘇嘉全控告王景山誹謗,北檢去年10月起訴王景山;王景山已當面向蘇道歉,並替蘇支付16萬元律師費,達成和解,王前天已如數支付,蘇嘉全近日將遞狀撤回告訴,台北地院將判決公訴不受理。

蘇嘉全透過幕僚表示,16萬元並非賠償費用,蘇並未向王景山收取賠償金,雙方同意由王景山替蘇嘉全支付16萬元律師費用。

北檢起訴指出,2019年11月立委選舉前,王景山率領約50名屏東鄉親北上,在北檢大門外持麥克風大聲抗議,公然點名蘇嘉全,指蘇嘉全替涉及內線交易案的姪子蘇震清「喬司法」、「無法無天」,還質疑北檢是否被施壓。

蘇嘉全、蘇震清叔姪對王景山提告誹謗。北檢偵辦後認為,王景山公開指稱蘇嘉全「喬司法」,卻拿不出實質證據,認定王景山的公開言論已足以貶損蘇嘉全的人格與名譽,依誹謗罪嫌提起公訴。至於蘇震清部分,北檢認為檢方有在偵辦蘇震清的案子,王並非憑空捏造,處分不起訴。

台北地院審理期間,王景山向蘇嘉全當面道歉,並達成和解,前天已依約支付16萬元,雙方將和解收場。

北院今開庭,蘇嘉全委請律師代簽和解筆錄,但法官表示和解筆錄應由告訴人親自簽名,因此律師無法當庭撤回告訴,蘇嘉全的律師隨即承諾,近日將正式遞狀撤告。若完成遞狀,法官將依法判決公訴不受理。庭訊後,王景山快步離開法院時說「已當面道歉了,大家都是好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