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首例「區間測速」路段 啟用時程確定延宕

182線台南龍崎段「區間測速」系統已完成建置,設備正等待檢驗。(記者吳俊鋒攝)

182線台南龍崎段「區間測速」系統已完成建置,設備正等待檢驗。(記者吳俊鋒攝)

2021/01/10 23:0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182線台南龍崎路段位處山區,沿途蜿蜒起伏,常有汽、機車為了搶快而發生交通意外,警方建置全市首見的「區間測速」系統,希望降低肇事率,已完成裝設,原訂春節前開始執法,由於要等待檢驗,加上宣導期,啟用時程確定延宕,將在農曆年之後實施。

龍崎段的區間測速範圍,起點桿設在22K的中坑文衡殿前,到28K的牛埔州界附近,長度約6公里,距離高雄內門知名的「水桶彎」不遠,以往車禍頻仍,是選址的主要考量,市警局要藉由科學執法,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市警局交通大隊執法組長廖信智說,182線龍崎段起伏、彎曲,規劃速限50公里,希望用路人小心駕駛,記得踩剎車,降低交通意外發生的風險。

廖信智指出,區間測速的設備正排隊送驗,取得合格證書,才會開始實施,加上公告後,將有1個月的宣導期,因此已無法在農曆年前正式上路,原訂的啟用進度確定延宕。

歸仁警分局也強調,在區間測速啟用前,將加強機動式的取締勤務,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不要貪快,以策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