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大生想兼職 慘被「甜甜」、「總裁」耍得團團轉

詐團在IG等社群團體PO文吸引兼職卻全是一場騙局。(記者姚岳宏翻攝)

詐團在IG等社群團體PO文吸引兼職卻全是一場騙局。(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1/01/10 14:44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桃園張姓男大生在IG社群軟體收到1名暱稱「學生兼職-寶媽」私訊,「在家兼職天天賺」、「完成指定任務就能日進千元」,並強調「在IG協助宣傳工作訊息再送IPHONE」,他好奇加入,隨即有暱稱「甜甜」的人私訊恭喜他入職,並要他繳交1000元「入職手續費」、2300元「押金」和1100元「網域開通費」,後來竟然還有自稱公司「總裁」的人告知他表現優異,要晉升他為正式人員,但需再繳一筆錢,最後是男大生父親發現兒子行跡怪異,才戳破詐騙圈套。

一開始張男在IG看到這個廣告,認為平時下課在家也是無聊,福利感覺不錯,便回傳訊息詢問兼職打工賺錢的操作方式,對方隨即告知張同學工作內容主要是輸入稿件,如果有意願加入的話,必須先匯款繳納各種費用,就能免去冗長的實習程序,並以「正式身分」入職,等正式上班後會補貼張同學6800元作為獎勵金。

當張同學匯完錢後,開始輸入稿件上傳,但之前承諾的獎勵金與薪資卻一直沒有下文,正當他想要詢問公司時,又有自稱暱稱「總裁」的人又告知他因「表現優良」,將「晉升」為公司發薪及收款人員,但必須開通網路銀行,並用自己銀行帳戶接收並轉匯「員工薪資」,此時張男父親覺得兒子最近怪怪的,主動詢問,才驚覺兒子早落入詐騙集團圈套,趕緊求助警方,幸好張男僅損失新台幣4400元,帳戶還沒被對方利用拿來詐騙。

刑事警察局分析,此類「假求職」的詐騙案例,詐騙集團常會以輕鬆、好賺、合法工作待遇吸引注意,等上鉤後先騙取金錢,慢慢地再要求提供身分證件、銀行帳戶,被害人不但拿不到工資還可能淪為詐騙集團幫兇;警方提醒,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請民眾務必小心求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