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管在公司群組罵「是狗」 年薪300萬業務經理告名譽受損獲賠

保險公司主管群組罵人,同事們附合,均被橋院判賠。(記者鮑建信攝)

保險公司主管群組罵人,同事們附合,均被橋院判賠。(記者鮑建信攝)

2021/01/03 07:11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年薪近300萬元的保險公司分公司業務經理阿偉(化名),不滿女長官小慧(化名)在群組罵他是「狗」,並有4名同事以狗貼圖或文字「戰聲」,導致他名譽受損,要求小慧等5人連帶賠償30萬元,橋頭地院判決只需賠償5萬元。

原告阿偉指出,他與小慧等5名被告均為人壽保險公司在 高雄分公司的同事,並共同加入有54名成員的LINE群組,但因工作理念不合,有所不睦。

不料,2018年6月29日晚上11點多,小慧在群組留言,指他是「最棒的協理狗」等語後,同事阿琪等四人,先後為小慧「戰聲」,附合回應「狗」的貼圖3張,並留言:「做我走狗,這錢就是你的了」、「忠狗」、「真的很腦,不挺自己主管,在抱協理大腿,老鼠屎經理真的會被他害屎」、「一人畜經理、畜牲不要吵、看看這個北七」、「跟對主管拿件數王,跟錯主管變賤畜王」等內容。

阿偉認為名譽受損,要求小慧等5人,連帶賠償30萬元精神撫慰金。

被告小慧等人則說,事情之起源是因阿偉不符合晉升標準,卻越過直屬主管即小慧,向協理爭取晉升。又說,所發表的內容或貼圖,均僅屬主觀價值判斷的範圍,並對可受公評之事所為的合理評論,譬如以狗比喻忠心、服從,以老鼠屎比喻阿偉破壞團隊合作及努力,不是情緒化上謾罵或侮辱,否認侵害他名譽。

承辦法官表示,群組內小慧等人以「狗」、「畜生」、「老鼠屎」文字、圖像貶抑阿偉外,均未見有何意見交流、理性溝通情形,刑事部分並被判處罰金,認定構成侵權行為,並審酌兩造經濟狀況等情形,認為連帶賠償5萬元比較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