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警犬變成小麋鹿 溪尾老人「樂起來」

警犬化身麋鹿相當可愛。(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犬化身麋鹿相當可愛。(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12/25 13:2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的警犬隊,位於台中、南投與彰化交界的一個小聚落「溪尾」,該地曾遭受八一水災及葛樂禮颱風重創,人口嚴重流失,年輕人出走後,形成老齡化社區,警犬隊與溪尾國小、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24日共辦「樂齡長者營」,與老人一起度節,警犬化身小麋鹿,爆萌的「耶誕裝扮」,一出場就讓老人驚呼連連,炒熱現場氣氛。

溪尾的長者24日造訪警犬隊,警犬隊派出緝毒犬JJ及偵爆犬Bobby施展靈敏嗅覺,隨身嗅聞長者身上的包包,老人則隨機藏匿道具爆裂物,考驗警犬的能力;最後派出最帥氣的偵爆犬Audi,一身耶誕打扮並送上專屬耶誕襪,裝載滿滿給銀髮族長者的耶誕禮物,看著長者們與警犬的開心互動,這個耶誕節很不一樣。

警犬隊也送老人特製耶誕襪禮物,內含各種交通安全配備,警員徐日進教導老人使用反光束口背包、反光手環及LED隨行燈,於「昏暗清晨、夜間、濃霧及雨天」等視線較差時段出門時使用,加強警示效果,讓「爺爺奶奶亮起來」,為銀髮族的用路安全提供多一層保障。

警犬化身麋鹿。(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犬化身麋鹿。(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犬用可愛裝扮歡度耶誕節。(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犬用可愛裝扮歡度耶誕節。(記者張瑞楨翻攝)

老人難得與警犬同樂,顯得很開心。(記者張瑞楨翻攝)

老人難得與警犬同樂,顯得很開心。(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