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自來水廠驚傳員工涉索賄 廠方:尊重司法調查

金門縣自來水廠驚傳員工涉嫌收賄。(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自來水廠驚傳員工涉嫌收賄。(記者吳正庭攝)

2020/12/23 22:15

相關新聞連結:
金門海淡廠工程爆官員索賄 官商3人收押禁見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自來水廠翁姓作業員被控涉嫌向包商索賄,金門縣自來水廠今天說,由於水廠專業人力不足,將「大金門海水淡化廠功能改善暨擴建工程」委請水利署中水局協助辦理工程招標及履約工作,水廠僅就行政程序予以協助。

金門縣自來水廠說,有關媒體報導翁員涉嫌「協助抽換資料、換取核准使用執照及增加出水量等條件等」內容,海淡廠營運前需依規定完成使用執照及水污染排放許可核准,而這兩項申請及審核皆不屬水廠權限。

水廠說,海淡廠工程經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依程序於2017年2月13日辦理工程訂約、2018年8月27日竣工、2019年1月10日完成驗收,本案工程履約過程,有關工程的履約、付款及驗收程序皆為中水局主辦,水廠僅就行政程序予以協助。

金門縣自來水廠說,全案仍在調查中,尊重司法調查,也要求同仁本於專業,繼續為民眾服務。

海淡廠位於金門國家公園範圍,水污染排放許可權在金門縣環保局,兩單位對於海淡廠工程申請使用執照及排放許可核准的程序,均說一切依法執行。

翁姓作業員是金門縣自來水廠員工,是「大金門海水淡化廠功能改善暨擴建工程」承辦人;去年2月間,包商向「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等單位申請使用執照及排水許可等項目,翁男利用審核使用執照機會,涉嫌向承包商公司主管索賄,並要求安插胞弟進入公司任職,協助包商核准使用執照和抽換資料等對價關係,翁男否認涉案。檢調偵訊翁男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