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旭富存放1050公斤「鈉」僅申報200公斤 鄭文燦:罰70萬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旭富隱瞞「鈉」申報,消防局給予最高的70萬元罰款。(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旭富隱瞞「鈉」申報,消防局給予最高的70萬元罰款。(記者謝武雄攝)

2020/12/23 14:2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旭富製藥的火災經過了3天的救災以及殘火的處理,終於告個段落;市長鄭文燦今天受訪時表示,旭富公司申報「鈉」金屬數量200公斤,現場存放1050公斤「鈉」,因此消防局依「危險物品管理辦法」、「消防法」的規定,處以最高罰款共70萬元。

鄭文燦說,隱瞞「鈉」申報,依「危險物品管理辦法」的規定,可罰2到10萬元不等罰金,另違反消防法,依法可以罰3到60萬元罰款,消防局也決定以最高的罰則來罰款,總共70萬元,畢竟隱匿不實或者是危險物品超量,這個都會帶來救災的風險,帶來職場的風險,旭富公司在這方面是明確的違法。

鄭文燦表示,旭富製藥的火災,消防局共動員505位消防、義消人員,超過100輛車輛,環保局當天也出動空氣品質行動監測車,也確保學校跟社區的空污的情況,空品資料也上網,民眾用手機APP看的到資料,雖然還沒有到達「細胞簡訊」的標準,但造成排水、空氣污染都要開罰。

至於職災補償部分,鄭文燦表示,市府勞動檢查處已經下令勒令停工,勒令停工以後會有一個職災檢查報告書要送給職安署核定,而且要裁罰後才有復工機會,這段時間勞動局密切的跟旭富協商,旭富初步沒有裁員計畫,但市府還要希望員工權益保障要落實,畢竟現在是12月,接著就過年,因此請勞動局密切的注意到旭富的員工的權益保障工作。

最後鄭文燦強調,桃園有將近700家有化學物品列管的工廠,基於風險管理的原則,除了年度的檢查計畫以外,他會要求消防局、環保局、勞檢處,針對物品的數量或者是申報的種類再清查一次,也呼籲所有使用化學品的工廠也要做好自主管理,必須要按照化學物品的管理計畫來做好安全維護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