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旭富大火》大火延燒逾45小時 爆炸瞬間畫面曝光

旭富大火爆炸瞬間畫面(左上角)曝光,畫面怵目驚心。(記者魏瑾筠翻攝)

旭富大火爆炸瞬間畫面(左上角)曝光,畫面怵目驚心。(記者魏瑾筠翻攝)

2020/12/22 09:59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旭富製藥公司前天爆炸起火,大火撲滅後卻持續悶燒,截至今天上午9點多,大火延燒已超過45小時,消防員持續灑水與殘火搏鬥,盼今天能將殘火處理完畢。據最新取得的爆炸瞬間畫面可見,前天中午12點多,旭富爆炸的瞬間,地面上下劇烈震了一下,隨即不斷冒出大量黑煙及火焰,畫面怵目驚心。

旭富製藥前天中午爆炸起火,造成旭富製藥生產線全毀,惡火還波及下風處的桃園紙廠、東陽精機、國晟工業及鴻利紡織廠、截至今天上午9點多,桃園紙廠、鴻利紡織廠仍有殘火處理中,大火延燒超過45小時。

這次旭富製藥大火,除旭富初估財損8億元,桃園紙廠廠區及原料全毀,估計財損4億元,鴻利紡織廠也全毀,初估損失2.8億元,另外,東陽精機辦公室及後方廠房燒毀,初估損失2.5億元;國晟工業後方廠房管線嚴重燒毀,初估2千萬元損失。

其中桃紙、鴻利紡織廠因廠內分別存放大量紙類、布類,被大火波及後,火勢迅速延燒,一發不可收拾,目前廠內仍有大量殘火,只能仰賴挖土機不斷開挖,消防員在側灑水灌救,損失最為慘重。

至於東陽精機、國晟工業火勢雖早已處理完畢,由於東陽精機的辦公室、部分廠房被燒毀無法運作,昨天是事發後首個上班日,公司也通知約50名員工暫時不用上班,僅有1名警衛看守現場。

國晟工業則是廠內生產機具的管線嚴重燒毀,需重新配管,除了待大火燃燒完畢,也須待火災調查結束,才可修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