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旭富大火》延燒逾22小時未滅!鄭文燦到場慰勞消防人員

桃園市長鄭文燦到旭富火警現場慰勞消防人員,並接受媒體聯訪。(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到旭富火警現場慰勞消防人員,並接受媒體聯訪。(記者魏瑾筠攝)

2020/12/21 10:51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蘆竹區的旭富製藥昨天中午12點多因生產線進行溶劑處理爆炸起火,由於溶劑隨水溝流竄,加上風勢助長,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並波及鄰近的其他4間工廠,這場火警造成旭富2名員工送醫,其中1名菲律賓籍移工,全身超過90%三度灼傷於今天清晨5點32分宣告不治。火勢至今延燒超過22小時仍未完全撲滅,桃園市長鄭文燦於今天上午9點多抵達現場關心、慰勞辛苦打火的消防人員。

媒體問及,敬鵬大火造成6名消防人員殉職,此次大火是否有特別提醒消防人員?鄭文燦回應,此次火警處理就是以消防人員的安全第一,所以不強行進入火場,畢竟這是有化學品的一個工廠,所以處理上要特別按照作業的規定來進行,但主要還是怕延燒到其他的各個廠,包括隔壁還有化學工廠,因此消防人員主要是佈水線,防止延燒擴大。此次事發地屬於海邊,東北季風特別強大,也希望各個廠區將來在規劃的時候,要注意到要有適當的防火間隔。

針對火災發生原因,鄭文燦說,由消防局統一來說明,它主要是製藥過程使用的化學品產生爆炸。旭富火警是否會影響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進度?鄭文燦則說,這裡沒有做疫苗,旭富製藥是原料藥的大廠,它主要是提供給藥廠,它是上流的供應商,包括許多學名藥的原料是來自這邊,目前並沒有在疫苗方面有任何參與。

不過奎寧生產是否會受到影響?鄭文燦表示,當時WHO(世界衛生組織)並沒有把它當作是肺炎用藥,一段時間也都沒討論,當時旭富是基於企業責任,捐贈國內的設施奎寧,但是後來沒有用到。緊鄰旭富的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海湖拖吊保管場是否受到影響?鄭文燦表示,隔壁的海湖拖吊場天花板有被震壞掉。

不過,針對有里民及里長反應,遠雄物流有2道牆影響救災狀況,是否會評估處置?鄭文燦回應,昨天消防局評估是沒有影響,救災車輛順利進來,不過因為隔壁是遠雄的工業用地,它是屬於廠區內的用地,不是廠區外的聯外道路,這一點還會進一步請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把所有的情況調查清楚,初步瞭解是廠區內有道路,並沒有聯結到外面。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2)今天上午到旭富火警現場慰勞消防人員。(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2)今天上午到旭富火警現場慰勞消防人員。(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