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炒股獲利1.2億又掏空公司 國寶總裁朱國榮被訴

國寶總裁朱國榮涉炒股被檢方起訴。(資料照)

國寶總裁朱國榮涉炒股被檢方起訴。(資料照)

2020/12/21 10:18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入主松崗資產管理公司,卻被檢舉2018年涉嫌炒作松崗股價,獲利1.2億餘元,名嘴炒手鄭光育發現松崗股價飆漲,也造謠鼓吹會員跟著大買,此外,因國寶虧損,金管會要求增資,朱找不資金挹注,又怕國寶被被金管會接收,竟透過重新包裝債券過程,掏空國寶,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證交法操縱股價、保險法特別背信等罪嫌,起訴朱、鄭共13人。

起訴指出,松崗在朱國榮接手後,2018年1月至2月,透過相對成交等方式炒作股價,使股價即從28.5元炒高至53元,獲利1.2億元。

鄭光育2018年2月在「168理財網」上見網友發布「小道消息」,指松崗將大漲,將被全台最大的比特幣公司入主,獲利極高」,認為炒作松崗有獲利機會,遂與友人沈振東散布松崗不實利多訊息,藉此炒作松崗,還透過LINE股友社群組,散布「台灣第一飆股松崗…要用搶的」、「明天有一個大戶會開始幫我們大買松崗」等不實流言,拉抬松崗股價。

此外,朱國榮2012年又捨棄直接向金融機構購買,反透過人頭公司,以較高價錢購買海外零息債券,損害國寶1.9億元利益;之後再透過重新包裝債權方式,將3000多萬美金的交額差異,扣除佣金後轉入人頭公司,向具律師資格、時任國寶總裁葉佳瑛購買國寶發行新股,完成國寶增資,剩餘金額再回流至葉的帳戶,掏空公司約1200萬美金(約3.3億萬元台幣);另委託美商購買近4億元的國外金融商品,其收取手續費高於市場行情,再從中收取508萬餘元美元(約新台幣1.4億餘元)回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