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力磁鐵開門鎖 小黃運將當小偷闖空門

曾姓計程車運將疑邊開車邊找行竊對象,警方懷疑他用強力磁鐵打開透天厝弱電鎖。(台南市警一分局提供)

曾姓計程車運將疑邊開車邊找行竊對象,警方懷疑他用強力磁鐵打開透天厝弱電鎖。(台南市警一分局提供)

2020/12/19 21:2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透天厝住戶小心!台南曾姓計程車運將涉嫌邊開車邊找下手對象,疑利用強力磁鐵干擾弱電門鎖,造成門鎖斷電,在安南區犯下多起入侵住宅竊案,

但在東區犯案時被一分局警方循線逮捕。

警三分局呼籲,部分透天厝屋主可能認為車庫鐵門有鎖就好,但也要注意客廳門窗是否上鎖,避免成為竊嫌入侵對象。

據了解,曾男曾經被民眾發現大白天趁著住戶出門工作,意圖侵入住宅遭PO網,由於門鎖都沒有遭到破壞痕跡,警方很好奇他的犯案方式,請教轄區鎖匠。鎖匠告知所長,傳統電門在火災時會延誤消防隊破門時間,因此,市面上大多採用弱電門鎖,但這種鎖容易受到外來的電磁力干擾,電門會瞬間斷電,造成門鎖打開,讓嫌犯有機可乘。

警方也懷疑曾男涉嫌在東區、安南區與歸仁區犯多起類似案件,目前正擴大偵辦中,同時提醒若有發現家中有類似情況,可向警方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