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烏克蘭代理孕母」老司機 違法廣告挨罰又被告

自稱「老師」的蔡靜怡,因違法刊登代理孕母廣告而被罰,圖左、右上是自稱「劉老師」的丈夫劉復。(曾小姐提供)

自稱「老師」的蔡靜怡,因違法刊登代理孕母廣告而被罰,圖左、右上是自稱「劉老師」的丈夫劉復。(曾小姐提供)

2020/12/19 15:2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灣並未開放代理孕母,許多人遂遠赴烏克蘭等國家找代理孕母,自稱「老師」的台中市女子蔡靜怡,曾至烏克蘭求子成功,受媒體專訪並稱呼為「老司機」,曾姓女子見到報導,聯繫蔡女及其自稱「劉老師」的丈夫劉復,兩人介紹她,認識旅居烏克蘭的中國人王勇,她匯款6000元美金(約16萬9000元台幣)訂金給王勇,卻聽聞王勇捲款而逃,氣得控告蔡女違反「人工生殖法」等罪名,台中市衛生局也以蔡女兩度刊登違法代理孕母廣告,各裁罰5萬、10萬元,對此,蔡女喊冤說,只被裁罰一次,她認為不公平,她不知道被告一事,她與丈夫只是代辦文件,是「有人抹黑」。

曾女向本報投訴說,她見到蔡靜怡到烏克蘭找代理孕母被稱為「老司機」的報導,她心想「跟著老司機走一定不會迷路,哪知道是惡夢的開端」,她先從蔡女得知ART這間烏克蘭代理孕母的小診所,今年8月由蔡女介紹,認識旅居烏克蘭的中國籍男子王勇,付了王勇訂金6000元美金,日前卻聽到王勇捲款失聯消息。

曾女說,本月她透過網路向ART查詢,ART創辦人說,「他(王勇)現在不是我們的夥伴了。他過去跟我們合作,是我們診所的仲介,但是他騙了很多人,請不要相信他,而且不要付任何錢給他」,曾女強調,蔡靜怡的丈夫劉復(自稱劉老師),帶客戶到烏克蘭,也是與王勇接洽,「我們完完全全沒想到跟著老司機卻走到死胡同」,至於蔡靜怡與王勇是否共謀欺騙,目前已提出告訴,由台中地檢署調查釐清。

中市衛生局則說,蔡女兩度被檢舉,於臉書社團刊登代理孕母的廣告,違反醫療法第84條,「非醫療機構,不得為醫療廣告」,今年6月與12月,對蔡女各裁罰5萬、10萬元,衛生局會嚴格執法。

蔡女則說,她只被裁罰一次,她認為不公平,卻也無可奈何,她只是代辦文件,並非仲介,王勇才是仲介,至於王勇捲款失聯一事,她強調「我上週才跟他(王勇)通電話,這種指控還需要再查證」,王勇與客戶簽約收訂金,她沒介入,也與她無關。

蔡女強調,有一名女子屢次檢舉與控告她,地檢署裁定不起訴,至於臉書上有人創立社團,串連到烏克蘭ART診所找代理孕母卻受騙的被害人,加入「自救會」,蔡女回應說,「有心人抹黑,我不回應」,她強調,如果心虛,她會站出來反駁,但她並無欺騙行為,因此,不理會即可,至於她與丈夫被控告違反「人工受孕法」、「公司法」等罪名,她說,她不知道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