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困40天僅喝水? 資深搜救人員:超驚人求生意志!

警方與搜救人員在谷關廢棄電廠的涵洞中找到邱男。(記者歐素美翻攝)

警方與搜救人員在谷關廢棄電廠的涵洞中找到邱男。(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0/12/16 12:3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新竹男子邱聖哲闖中橫便道跳下邊坡失蹤40天,今天凌晨終於獲救,參與救援的資深搜救人員說,一般人只喝水未進食,3天大概就是極限,更何況最近日夜溫差極大,入夜後溪谷氣溫降到10度以下,加上附近也沒有果樹等可以果腹的東西,就算看到山猴也抓不到,飢寒交迫下還能撐過40天,只能說是超驚人的求生意志。

邱男今天凌晨在廢棄電廠涵洞被發現時,身上裹著廢棄帆布保暖,外套則已濕透,涵洞內沒有食物,他稱連日來未進食,僅靠喝溪水度日,身上雖無明顯外傷,但體重從80公斤瘦到60公斤,臉頰、眼眶明顯凹陷,且滿臉鬍渣,相當虛脫,目前已送醫住院檢視,再進一步釐清後續案件。

而參與救援的資深搜救人員說,以往山區搜救多是登山客受傷或迷途等任務,但山區溫度極低,只要失溫就有危及性之虞,今天凌晨要前往搜救邱男時,戴頭燈在溪谷穿梭涉水時,即便有禦寒雨褲及相關裝備,仍能感覺到冷冰冰溪水的寒意,找到邱男時他衣著單薄,表示連日來僅靠喝水度日,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簡直是奇蹟」,搜救人員說,最近日夜溫差極大,和平谷關一帶入夜後氣溫約13到14度,但溪谷溫度起碼會降到10度以下的個位數,加上附近也沒有果樹可摘,看到山猴等野生動物也沒有狩獵工具,想抓也抓不到,除了喝溪水外,頂多可能是白天在溪床抓一些小魚小蝦果腹,即便如此還是相當不容易,只能說他的求生意志實在太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