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操作槍報繳剛截止 永康警攔查立破改造槍枝

永康警方日前攔查一輛違規在路邊的自小客車,駕駛顏姓男子不僅持毒還擁有改造槍枝,訊後依法移送。(記者萬于甄翻攝)

永康警方日前攔查一輛違規在路邊的自小客車,駕駛顏姓男子不僅持毒還擁有改造槍枝,訊後依法移送。(記者萬于甄翻攝)

2020/12/15 16:2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國內非法槍枝多以「操作槍」加以改造,為保障修法前合法擁有操作槍的民眾權益,民眾在本月11日前向警方申請報備,即可合法擁有操作槍。報繳期限日前截止,永康警方隔天隨即攔查到一名持毒的顏姓男子,其企圖以毒品掩護持有未報繳的操作槍,全案訊後依法送辦。

南市警局長詹永茂得知後,今也前往永康派出所頒發破案茶,他提到,員警勇於任事的精神、盡忠職守,實屬不易,而案件偵辦過程更是環環相扣,惟有抽絲剝繭,才能完美偵破。

警方指出,37歲顏姓男子日前駕駛自小客車違停占用車道,巡邏員警發現上前盤查,就在顏男車內乘客座上查獲K盤,自知難以逃脫,顏男也主動交付安非他命及K他命各2小包。

孰料,主動交付毒品後,顏男神色仍相當異常,員警附帶搜索車輛時,果然在副駕駛座下起獲非制式手槍1把、子彈5發,其疑企圖以毒品掩護持有槍枝事證,該槍枝初步鑑定具有殺傷力,全案詢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南警一度陷入「吃案」風波,詹永茂也特別提醒,未來希望基層能更站在人民的角度,受理報案程序務必精準,才是人民真正需要的守護。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南市警局長詹永茂(中)今前往頒發破案茶。(記者萬于甄翻攝)

南市警局長詹永茂(中)今前往頒發破案茶。(記者萬于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