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摸黑徒步7小時!15歲少年帶5碗泡麵獨攀能安縱走行程曝光

林姓少年昨夜在天池山莊外屋簷下打地鋪,最後被天池山莊人員發現。(記者佟振國攝)

林姓少年昨夜在天池山莊外屋簷下打地鋪,最後被天池山莊人員發現。(記者佟振國攝)

2020/12/14 14:21

林父︰有勸阻孩子別獨攀 但兒子很堅持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苗栗縣15歲林姓少年昨天只帶著簡單裝備及5碗泡麵,就要攀登至少5天、且難度不小的能高安東軍縱走,一度失聯,嚇壞眾人,所幸已平安尋獲下山,有網友批評少年家長放任孩子獨攀,警方則轉述林父說法,因為孩子對登山有興趣,因為是初學者,有勸阻孩子別獨攀,但兒子很堅持,加上其個性獨立,考量後才讓他自行搭車去登山,少年也對大家勞師動眾找人表達歉意。

少年行程今天曝光,昨天上午6時55分從苗栗出發,搭乘公車、火車到台中烏日高鐵站,轉搭南投客運至埔里,轉霧社至廬山部落,大約已下午2點半,再到屯原登山口,屯原登山口至天池山莊13公里,步行約7小時,一路摸黑上山,大約晚間10點抵達天池山莊,就在山莊外屋簷下打地鋪,沒穿外套,長袖外面罩著短袖,下半身也只穿運動長褲,鋪著睡墊,也沒帳篷、睡袋。

林姓少年昨天只帶5碗泡麵、少許乾糧、衣物、頭燈,沒有申請住宿天池山莊,也沒準備帳篷、睡袋,就想以5天時間獨攀能安縱走,引起山友一片譁然。

許多山友都說少年摸黑獨攀實在太危險了,也有網友批評家長怎能任由15歲的孩子做這種事,還好少年及早被尋獲,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代PO尋人啟事友人︰林父沒有爬山 不了解危險性

林父則向警方指稱,有勸阻孩子別獨攀,但兒子很堅持,加上他的個性獨立,考量後才讓他自行搭車去登山,但沒想到會失聯。代PO尋人啟事的林父友人也緩頰,朋友沒有在爬山,可能對此也不甚了解。

少年︰害大家勞師動眾搜尋向大家致歉

搜救人員也轉述,少年對登山有興趣,算是初學者,看到網友分享能安縱走的美照,想自己嘗試走走看,卻害大家勞師動眾搜尋,也向大家致歉。

能安縱走許多路段都須在陡峭的高山稜線上活動,難度頗高。(記者佟振國攝)

能安縱走許多路段都須在陡峭的高山稜線上活動,難度頗高。(記者佟振國攝)

能安縱走能欣賞壯闊的草原景觀。(仁愛分局袁名雄提供)

能安縱走能欣賞壯闊的草原景觀。(仁愛分局袁名雄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