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以為自己被通緝 加油站遇警衝撞 判關3個月

蘇男撞傷偵防車的前保險桿逃逸。(資要照)

蘇男撞傷偵防車的前保險桿逃逸。(資要照)

2020/12/14 13:45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蘇姓男子曾因案被通緝,今年7月14日前往六堵加油站加油時,發現警員想要向前盤查,誤以為自己還涉及其他案件,擔心被逮,竟開車衝撞員警。警員被衝撞時一度開槍制止,但仍被蘇男逃逸。後來將他逮捕到案,才知道是烏龍一場。基隆地院近日審結,認定蘇男衝撞警員已觸犯妨礙公務罪,判處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

檢警調查,蘇姓男子先前因觸犯毒品案件,被法院分別判處5、7個月徒刑,已於去年服刑完畢;蘇男出獄又涉犯其他案件被通緝,經常更換車輛代步,但車牌號碼仍被警方鎖定。

案發當天,基隆警方發現蘇男的代步車出現在六堵加油站,立刻前往查看,要求蘇男開門受檢;但蘇男通緝犯身分因數日前被其他單位警員逮捕,送往地檢歸案撤回,他卻擔心自己又涉及其他案件被通緝,才被警方鎖定,堅持不下車。

警方見狀準備拉開車門時,蘇男竟加速衝撞警員,造成蘇姓警員跌倒,手腳受傷,其他同仁則開槍制止,但仍被蘇男逃離。

警方持續追查後,最後將蘇男帶回詢問,查詢後才得知是烏龍一場,蘇男原先通緝犯身分,因數日前被其他分局警員逮捕,已送往地檢署歸案。

蘇男偵訊時則向檢察官坦承犯行,承認有開車衝撞員警,造成警員跌倒,手、腳受傷。

法官審理後,認為蘇男觸犯於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施強暴罪,考量他犯後深具悔意且坦承犯行,判處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

鑑識人員於案發時趕往現場採證。(資料照)

鑑識人員於案發時趕往現場採證。(資料照)

蘇男開車逃離加油站。(記者吳昇儒翻攝)

蘇男開車逃離加油站。(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