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院認定網紅辱護理師屬性騷擾 北市府提上訴挨轟護加害人

陳姓網紅於2017年拍影片侮辱護理師,遭控涉性騷擾,北市性騷擾防治委員會認定不成立,但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撤銷處分,北市府將再提上訴,引發護理師不滿,今早在北市議員簡舒培陪同下,共同譴責北市府袒護加害者,對護理師二度傷害。(記者鄭名翔攝)

陳姓網紅於2017年拍影片侮辱護理師,遭控涉性騷擾,北市性騷擾防治委員會認定不成立,但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撤銷處分,北市府將再提上訴,引發護理師不滿,今早在北市議員簡舒培陪同下,共同譴責北市府袒護加害者,對護理師二度傷害。(記者鄭名翔攝)

2020/12/09 14:2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陳姓網紅於2017年拍影片侮辱護理師,遭控涉性騷擾,台北市性騷擾防治委員會調查後,決議不成立,謝姓護理師不滿,再提行政告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年9月判決撤銷台北市政府處分,未料北市府再提上訴,北市議員簡舒培今怒批,北市府保障加害人、踐踏受辱護理師,謝姓護理師也聲淚俱下,要求北市府對全台16萬護理師道歉。

北市府社會局解釋,該影片指涉對象為群體,屬於職業及性別歧視,甚至是仇恨言論,已非現行的性騷擾防治法規範範疇,若行政機關強行處分,恐僭越權限,因此再提上訴,希望促成討論、使中央立法機關盡速完善修法,並釐清性騷擾行為界定,避免再衍生各項行政裁量爭議。

陳姓網紅的影片內容,以「手天使」、「婊子」、「輸卵管」等話語侮辱、詆毀護理師,不僅引發網友群起砲轟,更遭控涉性騷擾,但北市府認定不成立,謝姓護理師不滿,提出行政告訴,北高行判定北市府未了解性騷擾行為本質,應撤銷原處分,性騷案件成立。

但北市府於上月決議再上訴,讓原以為盼到遲來正義的護理界再受打擊,簡舒培今陪同謝姓護理師開記者會,與中華心理衛生協會、台灣護理學會、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齊聲譴責北市府。

簡舒培怒批,北市府拿公帑再上訴,根本是袒護加害者、讓陳姓網友開心免挨罰,卻二度污衊、霸凌受辱的護理師,且市府委任律師就是性騷擾防治委員會的委員,直到被揭露才於本月初解除委任,社會局稱上訴是為釐清性騷法行為界定,但過去敗訴案件卻未上訴,根本是瞎扯。

謝姓護理師更痛心聲淚俱下,強調為爭取性別友善環境、不忍心同事被網路言語傷害,不斷申訴、爭取上訴,好不容易等到法院判決撤銷處分,未料北市府竟還要上訴,令人無法接受,要求北市府對全台16萬護理師慎重道歉。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副理事長朱宗藍說,該網友消費護理師換點閱率,但北市府未遏止歪風,也不尊重法院判決,令護理師再受傷害,呼籲北市府、衛生福利部重視護理人員的尊嚴;台灣護理學會理事長陳靜敏也號召所有護理從業人員,共同譴責北市府上訴行為。

簡舒培要求,北市性騷擾防治委員會應重新討論撤回上訴,北市府也須向衛福部提出性騷法修法建議,並檢討委任委員擔任訴訟律師的做法;社會局主任秘書林淑娥承諾,下次開會將再討論,近期也會針對網路散布仇恨資訊等問題向中央提出具體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