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歲女童人間蒸發 12年後猶如紙片人只唸到小五

彰化縣謝姓女子身形瘦小體重只約36公斤,形同「紙片人」。(彰化警方提供)

彰化縣謝姓女子身形瘦小體重只約36公斤,形同「紙片人」。(彰化警方提供)

2020/12/09 13:1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現年23歲的彰化縣謝姓女子,12年前就被生母帶離生父身邊,母女倆就此與家人失聯,謝女過著形同「幽靈人口」的日子,直到最近生母藏匿其高雄的租屋處曝光,謝女才因此能與生父相認,但父女形同陌路;謝女失蹤前只唸到小學五年級,被發現時學歷連國小都沒畢業,體重也只有36公斤瘦弱好比「紙片人」,對此,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可以經由學力鑑定考試、補校入學等方式,幫助謝女拿到學歷認證,得以繼續升學。

針對這起女童失蹤12年後才被找到的社會案件,生父是彰化人,謝女被發現的地方在高雄市,謝女離異的父母已取得協議,讓謝女繼續留在生母身邊,因此,母女倆在彰化做完筆錄,已回到高雄租屋處,後續如何協助謝女融入群體生活,重返學校完成學業,相當棘手。

對此,教育處指出,2008年2月12日謝女被生母帶走後,從此與外界隔絕,母女皆為失蹤人口,當年2月14日謝女就讀的小學,校方循通報機制,通報小五女童中輟,警政單位也把母女倆列為協尋失蹤人口,遺憾的是,一直沒有發現女童行蹤,教育處後續會依照國民義務教育法等法條幫助謝女取得學歷。

社會處指出,警方尋獲謝女時身形憔悴,明顯怕生且有自我封閉情形,語言表達能力較差;社會處指派社工師前往案家關懷,與家屬討論安全計畫和相關需求,後續仍將持續關心並連結所需之資源,好比說,女孩的心理創傷復原、就學、社會適應等,協助謝女填補失落12年的空白人生,幫助她重回社會生活。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謝女與生母居住租屋處曝光,房間凌亂,還養了小狗,關在鐵籠裡。(彰化警方提供)

謝女與生母居住租屋處曝光,房間凌亂,還養了小狗,關在鐵籠裡。(彰化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