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台南展場外遭「蛋襲」 嫌到案:丟石頭誤中展場鐵門

李姓男子朝香港反送中台南展場外丟雞蛋。(記者王俊忠翻攝)

李姓男子朝香港反送中台南展場外丟雞蛋。(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12/08 09:1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在台灣的香港青年團體「邊城青年」於台南市舉行「反送中」意象展覽,6日傳出遭不明人士在大門外丟雞蛋恐嚇。南市一分局警方即調閱附近監視器影像,7日晚間查獲涉案的27歲李姓男子。李男到案表示,因國考壓力大,當晚買雞蛋途經該地、一時想到丟蛋釋壓,不知道館內展什麼內容,並無針對性。

由於「邊城青年」公開指涉遭到「蛋襲」恐嚇,警方訊後先請回李嫌,同時因李嫌並非現行犯,將依刑法恐嚇與社維法相關法律函送檢方偵辦。

邊城青年6日發布聲明表示,正在台南展出的「穿石Surmount:香港騷動年代—抗志」 展覽,工作人員於6日上午發現展場外遭到不明人士朝鐵捲門丟雞蛋,幸無人受傷。該團體嚴詞譴責這種惡意破壞與恐嚇的行為,已報警由警方處理。邊城青年發言人Justine說,香港人在1個有言論自由的地方,以和平手法希望人們看見香港議題、但卻遭到恐嚇,希望警方追查到底,確保地方香港人的安全。

南市警一分局表示,警方於6日上午接獲報案,轄區東寧派出所與分局偵查隊組成專案小組展開偵辦,調閱案發地與附近一帶監視器影像,掌握到1名在暗夜涉丟雞蛋的男子身影,以車追人查出身分後,7日晚間通知李嫌到案說明。

據調查,目前待業中、住在台南東區的李男,因參加國家考試壓力大,以致心情不佳,12月5日傍晚6點許在南市東區某賣場買了1盒雞蛋,之後騎機車在台南市區閒晃,原本要到中西區某空地丟雞蛋宣洩情緒,當晚10點多行經東區新樓街台南神學院圖書館時,看到館前有塊空地,就停下機車,從機車置物箱取出雞蛋,欲朝該館外豎立的石頭丟2顆雞蛋,沒想到失手以致雞蛋打中展場鐵門。

李嫌丟完雞蛋後離去,其他的雞蛋則隨意棄置路邊,李嫌表示自己沒有任何政治色彩,當時也不知道館內在展覽什麼內容,對於主辦單位的反送中展覽活動沒有任何意見。

市警一分局說,受理此案後,立即針對展館場所加強安全維護並積極偵辦,以落實維護展館安全,保障活動順利完成。

「穿石Surmount:香港騷動年代—抗志」展覽是由香港邊城青年等民間團體共同舉辦的香港「反送中」 運動意象展,今年6月間在台北開展後,9月中旬巡迴到台南東區展出,預計展至12月中旬。

李姓男子騎機車到香港反送中台南展場外停車丟雞蛋。(記者王俊忠翻攝)

李姓男子騎機車到香港反送中台南展場外停車丟雞蛋。(記者王俊忠翻攝)

在台港青團體「邊城青年」籌劃的「穿石Surmount台南篇/香港騷動年代—抗志」展覽,在台南神學院圖書館從9月中旬展到12月中旬。(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在台港青團體「邊城青年」籌劃的「穿石Surmount台南篇/香港騷動年代—抗志」展覽,在台南神學院圖書館從9月中旬展到12月中旬。(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