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中正一分局成眾矢之的 分局長官位恐不保

台北市警局目前慎重考量,打算將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轉調其他職務「多加歷練」。(資料照)

台北市警局目前慎重考量,打算將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轉調其他職務「多加歷練」。(資料照)

2020/12/05 16:54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日前因維護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到警局偵訊,引發特權等爭議風波尚未平歇,近日又屢因他的小女兒變身「豬隊友」,多次「提油救火」,引發與媒體間對立,嚴重影響警界聲譽。台北市警局目前慎重考量,為免影響北市警未來運作,將陳明志轉調其他職務「多加歷練」。

據了解,擁有博士身分的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日前因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到中正一分局製作筆錄,他「誤以為」丁不希望被媒體知悉,主動作出保護丁怡銘的動作,甚至還利用公務車當掩護,混淆媒體視聽,當下造成媒體譁然,群起要求陳明志出面說明有無特權維護丁怡銘。

不過事後,陳明志小女兒認為父親的辛勞不被讚賞反被譙,主動在社群軟體上用不雅字眼力挺父親,還點名痛批數家新聞媒體,結果掀起巨大風浪,連北市警局都深陷泥淖。

陳明志小女兒,最後雖然發文道歉,但卻又莫名蹦出一句「政治正確」,再次引起各方高度關注,市警局的「滅火行動」也受挫。陳明志迫於無奈,只得斥責他最疼愛的小女兒:「再一次就不要叫我爸」。

但已經被點名作記號的陳明志小女兒,隨即遭踢爆,在陳明志擔任交大大隊長期間,5個月內以男朋友公司名義接拍4部交大的宣導短片,雖然每部片酬約1萬元,但「觀瞻不佳」,陳明志再受重創,北市警局督察室、政風室也被迫出面查處是否有利益迴避的問題。市警局也嚴密注意是否會再有後續意外的風波發生。

果不其然,4日國民黨立院總召林為洲等人,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提告行政院長蘇貞昌違反食安法,就特別故意表示自己是報案人身份,要求警方提供停車位,還嗆聲「報案人都可以去停車」、「報案應該秉公處理」,種種動作就是衝著分局長陳明志曾一度失言而去。

沒想到風波似乎才告一個段落,曾獲得北市牛肉麵節競賽大獎的老闆,近日在看電視新聞時,看到陳明志和他小女兒的新聞,才發現原來9月間,在他牛肉麵店公板上留言辱罵「店內東西有夠難吃,嘴巴超乾,超想喝水」等字句,還留下一星負評的人,居然就是陳的小女兒。

陳明志昨日得知小女兒又被人踢爆負面消息,只能先訓斥然後帶小女兒前往牛肉麵店道歉希望滅火,可惜的是,消息已經被媒體探知。

據了解,北市警局長陳嘉昌本來非常賞識陳明志,認為以他的學歷和處理聚眾事件的經歷,未來是可以提升北市警察整體形像的大材,因此,在丁怡銘事件發生初始,曾發動人脈試圖平息各方異音,不過,北市警局目前鑑於「事情走向不可控制化」,已經慎重考慮將陳明志轉調其他分局或職務,重新歷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