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C姊」慘變跨國詐騙人頭戶 《華星2》歌手疑「收簿手」

「華人星光大道2」參賽歌手、馬來西亞籍的許艾文,疑淪為詐騙集團共犯,許女居住地在新北市,北檢將她移轉管轄至新北檢偵辦。(資料照)

「華人星光大道2」參賽歌手、馬來西亞籍的許艾文,疑淪為詐騙集團共犯,許女居住地在新北市,北檢將她移轉管轄至新北檢偵辦。(資料照)

2020/12/01 20:2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電視歌唱選秀節目「華人星光大道2」參賽歌手、馬來西亞籍的許艾文,疑淪為詐騙集團共犯,涉嫌擔任詐欺集團的「收簿手」,網紅「MC姊」及李姓女子因將銀行帳戶借許女使用,也被一併送辦,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MC姊」及李女詐欺罪嫌不足,今予以不起訴,許女則移轉管轄至新北地檢署。據了解,許女已出境離開台灣。

檢警調查,許女以想在台做網拍代購為由,向「MC姊」及李女誆稱是外籍人士,沒有台灣銀行帳戶,向2人借用銀行帳戶使用,卻疑將2人帳戶提供給詐騙集團當人頭帳,不少被害人掉進詐騙集團網路交友詐騙陷阱,去年1月起,詐騙集團成員以行李卡在海關必須繳交運費才能放行、土耳其工程需資金周轉等為由借款,被害人信以為真匯款數10萬元不等,到「MC姊」、李女等10多個人頭帳戶,事後才驚知被騙,怒而提告。

「MC姊」及李女到案後喊冤供稱,單純借帳戶給許女,不知對方竟拿給詐騙集團使用,檢方認定2人不知情,今處分不起訴,而許女居住地在新北市,檢方因此將許女移轉管轄至新北檢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