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從火場救出受困男童 桃市消防局龍潭分隊小隊長猝死備勤室

桃市龍潭分隊小隊長曾國勝,今晨被同事發現陳屍在備勤室床上。(資料照)

桃市龍潭分隊小隊長曾國勝,今晨被同事發現陳屍在備勤室床上。(資料照)

2020/11/25 17:54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消防局第四大隊龍潭分隊小隊長曾國勝,今(25日)上午7時58分被同事發現倒臥在備勤室床上,已無呼吸心跳,隊員急救2小時後宣告不治,檢警介入調查,確認勤務時間並未超時,相驗遺體後初步研判疑為心臟疾病發身亡。

56歲的曾國勝是警專警員班142期畢業,擔任消防員近30年,今年2月從大溪圳頂分隊調任龍潭分隊擔任小隊長,曾國勝擁有TP(高級救護技術員)資格,擔任救護訓練教官,是同仁眼中的好好先生,對於提攜後輩、指導救護技術不遺餘力。

據悉,曾國勝從24日上午8時起上班,當天僅出勤一次,其餘時間都在辦公室待命與督導,當晚10點多,曾員盥洗完後便返回備勤室休息,期間同仁未發現異狀,曾國勝也未表明身體不適,還與大夥有說有笑。

今天上午,同仁們準備勤前教育時,見曾國勝未進辦公室開會,前往備勤室提醒,不料卻發現曾倒在床上失去生命跡象,趕緊實施CPR、送醫治搶救,但仍回天乏術。

與曾國勝親近的隊員說,曾國勝素有心悸問題,但未裝設支架,也鮮少聽他表示心臟疼痛,小隊長工作表現優良,記功、嘉獎無數,去年還因救出9年前親手接生、受困民宅火警的男童登上新聞版面,是同仁眼中的英雄,沒想到會發生如此憾事,隊內上下仍難以接受事實,氛圍一片哀淒。

檢警相驗遺體,排出外力介入,初步研判疑為心肌梗塞病發身亡,並調查出勤班表,確認並無過勞問題,將遺體發還家屬。消防局也發文盼他一路好走,並協助曾員家屬處理後事,將全力爭取撫卹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