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桶屍案》主嫌「裝乖」!假釋中酒駕免刑 還捐善款獲頒感謝狀

徐嫌去年犯下第二起桶屍案後,還曾捐款慈善單位獲頒感謝狀。(記者許國楨翻攝)

徐嫌去年犯下第二起桶屍案後,還曾捐款慈善單位獲頒感謝狀。(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11/24 16:3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雙桶屍案主嫌徐德益昔日因強盜案服刑時,苦讀進修空中大學課程,還拿下第一名,因此獲得假釋,當時已犯下第一起的少女桶屍案,一度因酒駕差點得撤銷假釋重回牢獄,但過往「裝乖」表現讓法官給予免刑,也讓這名披羊皮惡狼去年再犯下第二起桶屍案後,有機會捐款給慈善機構獲頒感謝狀,但對照其惡行,令人覺得格外諷刺。

綽號「光哥」的徐德益,2008年因組織強盜集團闖民宅搶劫被捕,遭判刑10年6月,他入獄期間參加國立空中大學課程,表現良好,獲得班上第一名,台中高分院於2015年3月20日裁定假釋,而假釋期間,他也考取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證照擔任房仲,見父母年邁,更接掌經營家中工廠,沒想到這一切都是「裝乖」假象。

2017年間,徐德益酒駕被查獲,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一度面臨撤銷假釋重回牢獄的命運,但法官審理後認為,徐德益服刑期間修習空中大學課程,還得到第1名成績,假釋後任職房仲業,除了要照顧年邁雙親和幼子,還要負擔岳父母醫療費及贍養費,認為他「努力充實自我」,假釋出獄後更「積極重建生活並負擔家庭義務,確有悔悟之心。」

判決書因此指出,如酒駕判決確定將撤銷徐德益的假釋,還要入監執行殘刑,認為不符比例原則,因而決定給予免刑,但對照雙桶屍案的時序,他在酒駕被逮時,早在前一年就犯下16歲少女桶屍案,卻因裝乖成功騙過法官,不用入監,讓他在去年又犯下黃男桶屍案後,還因捐款數萬元給慈善機構獲頒感謝狀。

今年2月及6月,徐嫌因強盜及詐欺案遭發布通緝,他為此帶同也涉桶屍案的妻子避走花蓮租屋藏匿,上週五被檢警循線逮捕時,鄰居事後還議論紛紛說,徐男平日為人和善,看到街坊鄰居都會主動打招呼,不敢置信是心狠手辣的惡徒。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