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2萬元換匯搶案 竟是犯罪集團找上「少年軍團」執行

中國信託東門分行內發生一起假換匯、真行搶的案件。(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中國信託東門分行內發生一起假換匯、真行搶的案件。(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2020/11/22 18:11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上月台北市發生一起「假換匯、真搶奪」案件,顏姓被害人遭劉姓少年搶走42萬;警方循線再逮5名共犯,其中3人未成年。原來幕後犯罪集團的吳姓成員找上張姓男子,計畫以假換匯方式鎖定地下匯兌業者行騙,張又找上劉姓少年等4名「少年軍團」執行;但顏過去曾被騙,格外謹慎,劉騙不成,其他成員又出餿主意,他才乾脆搶走款項。

警方調查,幕後犯罪集團的25歲吳姓成員,發現網路上的論壇有不少換匯資訊,他看準地下匯兌業者就算被騙也不敢報警,鎖定他們下手。他所屬的集團成員假冒成想換匯者,透過網路與69歲顏姓老翁交談,雙方相約上月20日下午在台北市信義路上的中國信託銀行東門分行,以匯人民幣、拿台幣現鈔的方式交易。

吳將此計畫「發包」給23歲張姓成員,但張沒人手又不願自己出面,他於是又「轉包」給劉姓等4名少年來執行。劉等4名少年大多是從小、念書時期所結識,他們透過手機通訊軟體群組討論數日,最後決定由劉出面,並計畫拿到顏交出的款項後,再編理由趁機落跑。

不過,顏曾因地下匯兌2度遭騙,損失數萬元,他當天十分謹慎;他領完錢後沒馬上將錢交給劉,反而一直盯著手機查看人民幣是否已入帳。劉一方面編理由騙顏再等一下,同時透過手機問其他少年如何是好,但有人耐不住性子,要劉把錢搶過來再逃跑;劉見顏逐漸起疑、紙包不住火,最後硬著頭皮將錢搶來逃跑。

據了解,劉得手後,搭兩趟計程車逃逸,途中還前往板橋一家速食店,將其中30萬元贓款,以「死轉手」方式放在店內廁所,再返回住處;當時吳姓成員已在速食店內,他見劉放妥贓款,再將30萬元取走。

劉當天返家後,晚上7點多又出門與同夥分贓,張拿走6萬多元,劉與其餘3名少年瓜分剩餘款項,但劉分贓返家後就隨即遭警方找上門。

警方根據劉的手機通聯,逮張與3名少年再循線逮到吳,吳落網時30萬贓款已轉手且不透露上線為誰;警方除將吳、張等人送辦,也將繼續深入追查幕後犯罪集團。

劉姓少年搶走42萬元後拔腿狂奔。(資料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劉姓少年搶走42萬元後拔腿狂奔。(資料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