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普悠瑪驚傳列車長遭毆 幸未波及乘客

台鐵普悠瑪列車今天上午10:41在新竹站發生列車長遭毆打事件,幸列車長未受傷也未波及乘客。(圖擷取自臉書)

台鐵普悠瑪列車今天上午10:41在新竹站發生列車長遭毆打事件,幸列車長未受傷也未波及乘客。(圖擷取自臉書)

2020/11/22 15:2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台鐵110次普悠瑪號今天上午10點41分在新竹火車站一月台上,發生疑似有重度精障者違規搭車,經許姓列車長上前查票了解後,因對方拒補票且拒出示身分證,加上情緒激動,便揮拳歐毆打許列車長,經報警後,由鐵路警察局將人帶回了解,並請家長前來將人帶回就醫。而許姓列車長幸未被打傷,其他旅客也未受波及。

台鐵新竹站表示,上午獲通報有旅客在普悠瑪號列車上鬧事,經通報台鐵警察局新竹站員警前往了解處理,許姓列車長指有乘客持斗南到台北區間車票,卻違規搭乘普悠瑪車,經要求補票被拒後,因該民在車上喧鬧妨害車上秩序,表明將拒載,之後該名因情緒激動而狀似推毆列車長,後警方強力介入、因拒絕出示身分證件,便將人帶回詢問。

經警方使用M-P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得知這名乘客是重度精障者,警方隨即聯繫家人到派出所了解,並告知列車長有保留傷害告訴權利,幸列車長身體未受傷,經家屬到所後,由家屬協助後續帶回家處理,而車上的旅客都未受到波及,整起列車長被打的意外事件才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