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慣竊吸毒開贓車撞死人 法官裁定5萬元交保

台中市前科累累的慣竊張嘉瑋,本月18日竊取貨車,駕駛贓車逃避警方追捕,衝撞4輛機車,壓死25歲的廖姓女社會新鮮人。(民眾提供)

台中市前科累累的慣竊張嘉瑋,本月18日竊取貨車,駕駛贓車逃避警方追捕,衝撞4輛機車,壓死25歲的廖姓女社會新鮮人。(民眾提供)

2020/11/21 18:4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前科累累的慣竊張嘉瑋(38歲),本月18日竊取貨車,駕駛贓車逃避警方追捕,於中市西屯區路口連撞4輛機車,把大學剛畢業、正值25歲豆蔻年華的廖姓女社會新鮮人壓死,警方依過失致死罪、毒駕妨害公共安全等罪嫌法辦,台中地檢署以他有反覆犯案之虞聲請羈押,台中地院卻裁掉5萬元交保候傳,死者的父親說,目前忙著治喪,等辦完喪事之後,再來處理此一不合理、不公平的法律問題。

中市警局五分局四平派出所,18日下午發現張男駕駛貨車,停在水湳經貿園區,引擎沒有熄火,兩名便衣警察請他下車,他卻重出示身分,他竟重踩油門、加速逃逸,員警雖追逐,卻追不上貨車,張男一路狂飆亂竄,在西屯區河南路、甘肅路口急左轉時失控,當時剛好廖女等5人,搭乘3輛機車,一起去中市景點遊憩,張男贓車連撞4輛機車後側翻,把廖女壓在貨車車廂下身亡。

案發地是六分局轄區,警方依竊盜現行犯逮捕,五分局緊急採尿化驗,發現他尿液有毒品反應,他承認案發前1、2天吸毒,五分局依施用毒品導致不能安全駕駛(公共危險罪)、過失致死、竊盜等罪名移送地檢署,中檢於19日聲請羈押,理由並非他觸犯重罪,而是此人有反覆犯罪疑慮。

不料,台中地院卻裁定交保,且金額僅5萬元,對此,台中地檢署指出,尚未收到院方的裁定理由,將等收到之後,再由承辦檢察官衡量是否抗告,台中地院則說,已將卷宗發還給中檢,無法得知法官上述裁定的理由,但過失致死等罪名,並非5年以上重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