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隻貓頭鷹「牽線」 檢警追到買賣保育類動物「大盤商」

黃銘瑩在偵辦其他案子的時候,發現嫌疑人飼養了一隻貓頭鷹,因此展開追查,沒想到販售野生動物的販售網藏著盜獵、走私等違法態樣。(圖由檢方提供)

黃銘瑩在偵辦其他案子的時候,發現嫌疑人飼養了一隻貓頭鷹,因此展開追查,沒想到販售野生動物的販售網藏著盜獵、走私等違法態樣。(圖由檢方提供)

2020/11/20 12:2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飼主違法飼養保育類貓頭鷹,檢方在今年6月指揮台南市調查處偵辦野生動物保育法,這隻貓頭鷹替檢警調牽線,最後追查到買賣複雜、勾結盜獵者、海關走私的大盤商陳姓男子,各方幹員查出19種稀有野生動物共64隻,有多數來自陳男,陳男目前被羈押中,而每種獲得保育類動物的犯罪型態不同,檢方正擴大偵辦中。

今年6月間,檢察官黃銘瑩在偵辦其他案子的時候,發現嫌疑人飼養了1隻貓頭鷹,學名領角鴞的貓頭鷹是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的第二種珍貴稀有的物種,因此檢方決定擴大偵辦,在7月搜索時又發現射紋陸龜5隻,這種烏龜要價都是萬元起跳,因為是一級保育類動物,而且還是外來種,讓檢方懷疑私下販售野生動物的嫌疑人,可能與走私相關。

後來,這隻貓頭鷹一路牽著檢方往上游追查,大規模在全國北、中、南搜索直到這個月已經查出19種保育類動物共64隻,其中射紋陸龜、長冠八哥、山麻雀、黃領帽亞馬遜鸚鵡、黃頭亞馬遜鸚哥,都是一級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但是這件案子並未收網,保育類野生動物的販賣網越查越大。

檢方指出,被搜索到的保育類動物,目前暫交由相關主管機關、動物保護協會及地區收容中心安置暫養中,為了提供野生動物買家的需求,賣家結合非法盜獵集團,於野生動物出沒地區佈下鳥網或架設獵具進行獵捕,賣家為提供1隻活體在市場交易,過程中已犧牲無數生命。

而買家飼養後,又因飼主不諳野生動物生活習性,在飼養過程中死亡的野生動物更多,再次呼籲民眾,愛牠就不要傷害牠、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