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私菸案》第3波偵結 少將陳逸夫等77人獲緩起訴

永和警衛室前少將外衛主任陳逸夫。(資料照)

永和警衛室前少將外衛主任陳逸夫。(資料照)

2020/11/20 11:1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局私菸案今第3波偵結,繼前一波偵結認定永和警衛室少將林國欽、「特勤郭雪芙」張嘉玲等27名訂菸大戶涉逃漏稅,予以緩起訴後;考量其餘人也均已認罪逃漏稅捐買菸,今另將國安局前少將警衛主任陳逸夫等77人緩起訴,買40條菸的陳逸夫須支付國庫2萬5000元處分金及接受法治教育6小時。

其餘76名涉嫌託人買菸的國安局人員及其親友團們,也均獲緩起訴,另根據各別買菸的數量及逃漏稅捐金額,分別須繳交緩起訴處分金5000元至20萬元不等。

全案起源於總統蔡英文去年7月出訪加勒比海四友邦,華航負責打理總統專機,由空品處副總邱彰信等人組成決策小組,邱下令免稅菸品「完全不設限」,黃再與侍衛室訂菸承辦人少校張恒嘉、吳宗憲「揪菸」。

檢方認定買菸流程分兩個階段,首先是吳宗憲行前預訂9200條菸,因數量龐大上不了飛機,便運至華膳保稅倉庫存放,等專機返國後在機邊交貨;另一部分則是隨行人員在機上加購,由空少白梓佑負責額外推售809條菸品,總共售出1萬9條菸。

去年7月22日專機返國,吳宗憲等人調派總統府貨車,載運其中9797條菸,被當場攔截查扣;北檢歷經33天調查後火速偵結,8月23日首波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稅捐稽徵法等罪嫌起訴吳宗憲、張恒嘉及邱彰信等13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