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品丟失引爆人事內鬥 調查局LINE群組尿檢染毒假訊息

調查局發生毒品失事件,引爆人事內鬥的爭議。(資料照)

調查局發生毒品失事件,引爆人事內鬥的爭議。(資料照)

2020/11/18 23:5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調查站爆出遺失6.5公斤安毒證物,消息曝光後,搞丟安毒的「菜鳥」調查官鄭翊等4人,已接受調查局尿檢,報告確認都沒有任何吸毒反應,但此事卻讓調查局的內鬥浮上檯面,有調查官在內部LINE群組中,散佈鄭翊等人的尿檢報告疑出現毒品反應等不實謠言;據悉,調查局已展開內部調查,釐清假訊息源頭。

關於鄭翊等調查官的尿檢結果,調查局今強調,確定都沒有驗出任何毒品反應。據了解,調查局長呂文忠明天(19日)將赴立法院接受質詢,準備正面迎接立委們的檢討砲火,其幕僚早已備妥相關檢驗報告,如有需要,也將在立院公布檢驗報告,以昭公信。

然而,調查局雖已確認鄭翊等調查官,的確沒有吸毒,但調查局轄下某個高司單位的LINE群組內,卻有調查官涉嫌散佈搞丟毒品證物而被調查的鄭翊等人,其毒品檢驗報告中,疑似有驗出吸毒反應等不實傳聞,連帶也衍生出調查局內部人事惡鬥的聯想。

由於調查局近來偵辦假訊息案件不遺餘力,如今卻有調查官涉嫌在內部LINE群組中,散佈對調查局形象不利的不實訊息,對調查局來說顯得格外諷刺。據悉,調查局內部嚴肅看待此事,近期將對散佈謠言的調查局內部人士展開行政調查。

至於鄭翊等涉嫌搞丟毒品證物及隱匿不上報的涉案調查官們,今天已陸續被桃園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兵分5路搜索及約談,全案仍有桃檢積極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