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安侯」一把老虎鉗在手 平均20秒偷走一輛高價單車

警方將侯嫌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侯嫌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11/15 14:1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侯姓男子因為專偷高單價的捷安特腳踏車,外界因此稱呼他為「捷安侯」,他屢因竊案進出警局甚至入監服刑,但仍不知悔改;今年6月他出獄後,他又繼續拿著老虎鉗在台北市各捷運站等處周邊犯案偷高價捷安特腳踏車,他身手敏捷,平均20秒就能得手。警方在他住處查扣12輛尚未變賣的腳踏車,除了將他依竊盜罪嫌送辦,也將擴大清查。

警方調查,侯姓男子有多起竊盜前科,他犯案手法大多是鎖定路旁沒上鎖的高單價捷安特腳踏車,若遇上鎖車輛就以老虎鉗等工具破壞,沒上鎖的單車則逕自騎走,事後再拿去跳蚤市場低價變賣牟利。

侯自今年6月因竊盜案出獄後,又屢屢犯案,他在台北市各捷運站、校園、商場附近尋找下手目標,短短數個月內就偷走數十輛單車。警方布線追查,本月9日循線前往他住處逮人,並在其住處內查獲尚未變賣的12輛單車。

警方指出,單車賊約有3種類型,除了臨時起意偷車代步或變賣外,還有職業竊賊與偷車集團。職業竊賊大多會鎖定高單價的車種,且隨身會攜帶犯案工具,偷車後不會整台車變賣,而是拆零件轉賣,避免被警方盯上;偷車集團則是以「通吃」的方式,叫來卡車採「地毯式掃街」方式,將特地區域的單車全部偷走。

警方呼籲,民眾若要避免單車失竊,最好將單車與不能移動的物體如電線杆、欄杆鎖在一起,高單價的單車更是最好能夠停放在室內,避免遭宵小盯上。

警方在侯嫌住處內起出大批偷來的單車。(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在侯嫌住處內起出大批偷來的單車。(記者王冠仁翻攝)

侯嫌平均20秒就能偷走一輛單車。(記者王冠仁翻攝)

侯嫌平均20秒就能偷走一輛單車。(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