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手大膽臨櫃領百萬現金 銀行員報警逮人

台南市5分局員警在合作金庫赤崁分行,逮獲欲提領百萬現金的詐騙集團童姓車手(中)。(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市5分局員警在合作金庫赤崁分行,逮獲欲提領百萬現金的詐騙集團童姓車手(中)。(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11/12 18:4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11日近午11點半,台南市警5分局接獲北區成功路合作金庫赤崁分行來電通報、指有民眾臨櫃提領100萬元現金,懷疑有洗錢情事,請求警方到場協助辨識查證,果然被警方查出是詐騙車手要提領騙來的100萬元贓款。

警方趕到銀行詢問童姓男子(32歲)提領百萬現款用途?童男起初稱100萬元是跟朋友合資的工程款,但警察檢視童男所持存摺,發現有多筆陌生帳戶的匯款資料,警方不敢大意,繼續追問多筆匯款的來源?童男又稱是向朋友周轉用來作為公司發放員工薪水。

因童男前後說詞矛盾、言詞閃爍,經警方反覆詢問後露出破綻、終於突破其心房,才坦言帳戶內的匯款是詐騙所得,警方隨後將童男帳戶內的100萬元扣押並將他帶回警局偵辦。

警方查出童嫌所屬的詐騙集團以被害人涉嫌詐領健保費、涉及洗錢為由,要求監管動產及不動產,被害人分次匯款到對方提供的帳戶。全案訊後將童嫌依涉犯詐欺罪及洗錢防制法移送台南地檢署,並由偵查隊持續清查其他被害人、擴大偵辦。

警方表示,網路時代來臨,網路詐騙犯罪快速發展且愈趨複雜,民眾使用網路通訊軟體交友的頻率高,容易落入詐騙集團設下的網路詐騙陷阱,提醒民眾接到疑似詐騙電話務必採取「冷靜、查證、報警」3階段作為,讓詐騙集團無所遁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