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收賄案》李恆隆出庭坦承送錢 自稱「228後最大受害者」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收賄案,今天首度傳喚金主、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收賄案,今天首度傳喚金主、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記者塗建榮攝)

2020/11/11 17:0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立委收賄案,今天下午首度傳喚金主李恆隆,李恆隆花了25分鐘數度表明自己是228以來最大受害者,想透過說明整起SOGO股權爭議,來解釋為何會送錢給立委向經濟部施壓;但公訴檢察官指出,今日開庭重點是對起訴內容表達意見,所有被告也都遵照辦理,只有李恆隆突然要表達背景事實,無關犯罪構成要件。

李恆隆在羈押期間以罹患腎疾且須進行手術為由,聲請具保停押。由於他已承認部分犯罪,又確實罹患疾病,應盡速由原移植器官醫師進行手術,北院9月11日獲裁定1千萬元交保,並諭知限制住居、出境與出海,且禁止對外發表有關立委收賄案相關內容,也不得與案件關係人不當接觸。

李恆隆9月21日被依貪污治罪條例不違背職務收賄罪、期約賄賂罪嫌起訴,但因在偵查中自白,獲建請北院減輕其刑。

李恆隆律師杜英達開庭首先說,起訴書部分用字遣詞失真會影響李的答辯,因此,李恆隆希望透過說明以往關於SOGO股權爭議,解釋立委收賄案緣起,且因經濟部不適用法律,李才出錢尋求立委幫忙。

公訴檢察官呂俊儒認為,244頁起訴書重點在於行賄事實,並非背景緣起,且所有被告均在庭前均依審判長指示,就起訴內容表達意見,只有李恆隆突然想表達背景事實,卻無關犯罪構成要件。

輪到李恆隆時,法官先關心他開刀後健康狀況,他指稱沒問題後,慷慨激昂並拍桌指出,被告最害怕的是被抓去關,但他不會逃避會坦蕩面對本案該負的責任,但前提是起訴書記載內容必須正確;他接著說,20年來飽受政府欺負,堪稱228以後最大受害者,而SOGO股權爭議就是送錢給立委的緣起,包括多名政要與前總統均涉及此案。

李恆隆自承因不得已苦衷才送錢給立委,應值得同情,但起訴書敘述完全不符事實,導致他變成全台最可惡之人,為了捍衛名譽,他願意承認送錢給立委的責任,但起訴書記載不實部分也應更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